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8月CPI仍处高位 未来将逐步回落
money.fjnet.cn 2011-08-29 08:34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岩雪

根据各方价格数据显示,8月份食品类价格环比增速小幅放缓,但由于欧美债务危机的影响,非食品价格面临的压力有所减小。对此,业内专家认为,中国此轮通货膨胀很可能正经过高峰,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不会再创新高,数据将回落至6.2%左右,并且未来通胀压力将逐步回落。

莫尼塔投资公司经济学家乔永远表示,与2008年相比,当前通胀具有更明显的持续性特征。他预计8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上涨幅度较7月份大幅放缓,8月份CPI同比涨幅将低于7月份。不过,短期内食品价格仍将保持高位。

兴业银行(13.69,-0.08,-0.58%)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则预测,8月份CPI环比数据预计会出现数月来首见的低于历史正常水平的超预期情况,由此导致同比数据回落至6.1%。“这意味着,除非出现小概率事件令9月份CPI环比触及历史最高,否则,年内CPI同比的峰值可能就已在7月份成为历史。”他预计,2011年全年CPI总体水平将落在5.4%~5.6%。

瑞穗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也预计,8月份CPI将低于7月份的6.5%,涨幅为6.2%。他表示,“商务部的数据显示,8月份猪肉价格环比上涨0.1%,明显低于7月份11.7%的环比上涨幅度。粮食、禽类、水产品价格环比上涨幅度均不及7月份,蔬菜、水果价格下降更为明显,仅鸡蛋价格上涨较快。”

此外,国海证券(15.73,1.43,10.00%)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8月份CPI整体仍将处于6%以上的高位,同比值将在6%~6.2%之间,较7月份小幅回落。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