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保险代理人 > 正文

朴京浩:唱着歌跳着舞卖保险的朝鲜族摄影师

2011-10-24 16:34:12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林晨昱  

有那么一个地方叫边陲,生活在那里的人了解许多邻国的事情,这种地方一般都是旅游胜地,游客到此会从当地人口中得知很多有意思的事;有那么一群人,生活在基层,他们是政策、策略的最终落实者,他们身上有很多有意思的故事,与他们聊天,看他们行事,会让人很感动。

阳光懒懒地爬进颠簸的大巴车,车上人昏昏欲睡,为了打发漫长的车程,导游动员车上的乘客做自我介绍,唱歌。话筒传来传去,后排传来一个人的声音,给所有人提了神,“我擅长跳舞,不爱唱歌。”大家目光都被吸引过去,这年代,五十几岁的人爱好跳舞的真不是很多。

朴(piáo)京浩,男,朝鲜族,54岁,人保财险延边分公司高级业务主管,能歌善舞,擅长摄影。

他仅是生活在边陲的一个普通人,一个长着一头卷发的亲切大叔,每次说话都会用自己全部的热情。他曾做过小学老师,曾在延边州团委做过团委书记,1985年进入保险公司,做一名普通的科员,一做就是5年多。在保险公司这些年,许多职位他都做过:延边州公司河南办事处副经理、延边州公司办公室主任、分公司综合部经理、办公室经理、人力资源部经理、监察部经理。从去年年底开始,又应公司要求挑起了高级业务主管的担子。

但在几天的相处中,感受不到他是做保险的,只知道他爱摄影,给所有人拍照,爱唱歌,爱跳舞,爱热闹。大家都亲切的称他朴叔,一天晚饭后一位随行的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与我们讲起基层工作的艰难,“保险公司营销人员的压力很大,公司将任务交给省公司,省公司就会把任务再分给市级分公司,而最终落实、执行的最后一层便是县域支公司。支公司的人都很负责,给多少任务都会努力去完成。”


他开玩笑地说,“基层的工作很简单,又很艰苦,特别是财险公司,一般要做大客户除了对公司产品和后续服务的要求,就主要是看基层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或者更确切地说是人格魅力。看朴叔天天乐呵呵的,有着童年的心,却拖着七八十岁的身子,客户不是那么好拿下的。”终于在有天晚上的酒桌上,这位工作人员的话得到了证实。

“这杯酒敬所有远道而来的客户、朋友。”朴叔一口气便将三两白酒灌下去,面不改色,当场吓到不少人,话音刚落,支公司一位副经理庄严又站起来,同样的话,半瓶白酒已经被他们兜走了。后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我庄严是80后,虽然年轻,但已经在公司工作有10年时间,客户都很喜欢他的豪爽,业务做得很好。几杯酒下去,朴叔开始给大家唱歌、跳舞,一桌人都惊叹其舞蹈功底。后来才知道,朴京浩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林省摄影家协会理事、延边州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都说艺术都是相通的。

几天的接触,支公司的工作人员给人留下的印象就是实在。话不多,但很热情,不怎么谈工作、谈保险,但个个都是业务能手,尽管各方面都很出色,却从不夸耀自己。

或许是因为长白山的风景很美,常让人心旷神怡;或许是因为长白山的水很甜,常让人忘了生活中的苦涩;或许是这里的空气很清新,荡涤了人间的浊气。有了这些人,我觉得吉林很美。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