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闽15亿元助推新兴产业企业 高层次人才可获补助
money.fjnet.cn 2011-12-21 09: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福建省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经省政府同意,日前正式出台。《方案》提出: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端 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生物与新医药、海洋高新等新兴产业发展,以新型显示、LED产业、稀土及化工新材料、节能环保装备、太阳能光伏及新型动力电池等领域为重点,到2015年,力争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达3000亿元以上,占地区生产总值的12%;培育14个销售收入过百亿元、100个销售收入过20亿元的重点龙头企业。

值得关注的是,在保障措施方面,《方案》明确,将加大财政支持,省级财政统筹安排不低于5亿元的专项资金,同时设立不低于10亿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基金(其中省级财政出资3.5亿元),重点培育发展一批处于初创期和成长期的创新型新兴产业企业。

15亿元支持新兴产业企业

《方案》明确规定,将全面落实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进口设备减免税等国家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 以及我省在用地用海用林、财税、融资担保等方面的各项优惠政策。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企业在享受现有税前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再给予一定的奖励。

财政支持方面,省级财政统筹安排不低于5亿元的专项资金,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引导资金,重点用于重大项目的跟进投资、重大科技开发专项、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产业化培植计划项目和应用示范项目资金补助等。同时,设立不低于10亿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基金(其中省级财政出资3.5亿元),重点培育发展一批处于初创期和成长期的创新型新兴产业企业。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