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欧央行圣诞礼无惊喜 金价难守200日均线
money.fjnet.cn 2011-12-22 11:11   来源:汇通网    我来说两句

受欧元区经济疲软及欧债问题推动,近期美元一路走高,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周三(11月21日)遇阻回落,未能守稳200日移动均线。由于临近年底,市场人士普遍不愿大举建仓,但进入2012年之后,经济数据持续走强可能会令市场越发相信,其或许高估了欧债危机对美国实体经济的拖累。预计年底前金价难以大幅反弹。

意大利总理蒙蒂(Mario Monti)将在周四(12月22日)面临信任投票,以便能够迅速通过330亿欧元的紧缩计划,重塑市场对这个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的信心。

就在5周以前,蒙蒂取代贝卢斯科尼担任总理,组建了一个在议会拥有广泛支持的专家团队政府,这足以确保通过所谓的“拯救意大利”法案。参议院将在下午早些时候对法案进行投票,应该可以轻松通过。

欧洲央行12月21日以1%的利率向523家银行提供了总计4,890亿欧元的紧急三年期贷款。此举是为强化欧洲银行业,以及防止主权债务危机冲击该地区信贷体系,因而采取的最新措施。不过,该计划并未令投资者信服,因欧元区外围国家债券收益率并未明显回落。

欧洲央行上述举动最初提振金价上涨至1,641.50美元的日内高点。不过提振作用很快消散。受欧元转跌以及金市获利回吐影响,黄金回落测试200日移动均线,并进一步跌至约1608美元的日内低点。强劲的实物买盘最终为金价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