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南安2011年财政总收入破50亿 工业产值破千亿
money.fjnet.cn 2011-12-22 09: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2月22日讯(记者 郑慧雅)吸引外南安人回归创业,引导推动企业创新转型,南安产业经济实现集体腾飞。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12月21日,南安市财政总收入突破5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1万元,成为福建省第二个财政总收入突破50亿元的县市。

回归:注入新动力

有数据显示,南安人占据了全国75%以上的水暖市场营销份额;全国各大城市酒店、宾馆的海鲜产品供应绝大部分由南安人经手;在长三角、珠三角南安人创办的企业达几千家,形成了庞大的在外南安人经济。

早在2006年,当地党委政府根据“外南安人”经济的特性,推出“回归创业”工程,并在今年适时提出打造“回归之城”的发展蓝图。五年来,南安市共引进各类项目1054个,总投资778.5亿元。“十一五”期间,在外南安人回归创业的项目735个,投资总额446.5亿元,项目数和投资额均占全市的70%。

在产业界看来,“外南安人”经济的活跃程度,以及对南安本地经济的影响,将随着投资和回归工程的逐步推进,产生更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