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天业通联净利降九成三股东套现过亿 高管增持被疑作秀
money.fjnet.cn 2012-03-01 09:35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净利降九成三股东套现过亿 天业通联[9.81 0.41% 股吧 研报]高管百万增持被疑作秀

随着国内高铁建设放缓,红极一时的高铁概念股亦陨落。

2月28日,主营为铁路桥梁施工起重运输设备的天业通联(002459.SZ)公布了2011年度成绩单。

其业绩快报显示,2011年,天业联通营业收入为92316.93万元,同比减少15.64%;而净利润仅为769.31万元,较2010年9901.38万元大幅下挫92.23%。而其三季报曾预测,2011年全年业绩同比下滑幅度不会超过50%。

对于超预期的下滑,天业通联称主因为高铁市场建设速度的放缓或停建,以及转型期毛利率较低的新产品占比增加所致。

上海一位铁路基建行业的研究员对记者分析,“去年下半年高铁市场不景气是天业通联业绩下滑的根本原因,其传统较高毛利率的主营产品销售大幅下滑,导致毛利率较低的新产品比例有所提高。”

但在天业通联业绩急剧下滑端倪之时,在二级市场上亦演绎了一场股东疯狂套现和公司副董事长高调增持的互博游戏。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