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担保 > 正文

中担客户抱团自救探路债转股

2012-03-07 11:10:5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林晨昱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担客户银行贷款的逾期数量越来越多,但是实质性解决方案却一直杳无音信。3月6日,50多家中担担保客户在中担讨论成立了“债权委员会”,将代表各家企业就“中担事件”与监管层、银行、中担担保进行谈判。经过长达4个小时的讨论,企业初步协商达成“债权转股权”的思路,以减少企业损失。

据了解,中担担保领导小组给企业的最新进展分为四点:第一,近日将召开市工作组会议,针对此事安排相关领导分时段参加;第二,市工作组指定的财务人员和律师3月7日将对中担担保进行资产负债的核查;第三,梳理集团债权,将赴广东追查资产;第四,要求客户按照紧急程度排序,逐一展开四方洽谈,制定解决方案。

从中担客户的态度看,目前的进展并不能让人满意。“银行每天都会电话催债,我也明确的告诉银行没钱还”一位钢材公司的老板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银行认准了企业,企业只好找中担担保了。

3月6日,50多家企业在中担担保再次会商事情解决方案。从现场的意见来看,“等不起”是企业最集中的抱怨。对此,企业认为有“抱团”的必要,并现场商讨了成立债权委员会的相关事宜。根据企业达成的一致意见,债权委员会暂时由9名企业代表组成,按照企业借款的资金规模、从事行业及企业代表的热心程度来定。


“我们会以债权委员会的名义来督促这件事情,包括赴广东追债。”上述企业代表李先生表示。

“从中担担保那边的消息来说,账面上的资金仅500万,而对企业的欠债在13亿左右。因此,要想减少损失,做好中担、保护中担,找人接盘是一个共识。”一位进入债权委员会人士告诉记者,保存中担的牌子,即使走破产程序也是对企业有利的。

该人士告诉记者,企业在外地也曾经经历过类似的事件,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债券转股权。“企业成为了担保公司的股东,通过做好企业找人接盘。通过这种方式,虽然不会完全没有损失,但能够最大限度的减少损失。”

记者现场了解,在场50多家企业都认可了“债权转股权”的说法,但是实际操作还有待进一步与多方协商。

据不完全统计,3月6日成立债权委员会的企业超过50家,涉及中担担保债务近5.5亿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