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向其他金砖四国提供人民币贷款
money.fjnet.cn 2012-03-08 10:21   来源:腾讯财经[微博]    我来说两句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8日上午消息,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中国目前正致力于扩大对金砖四国的人民币贷款业务,旨在进一步推进人民币的国际化。

据知情人士表示,中国国家开发银行(China Development Bank)将在今年3月29日在印度新德里与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等国签署谅解备忘录(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按照国开行的协议内容,信贷主要针对海外的美元市场,将使这些银行能够提供人民币贷款,而其他金砖四国的开发银行同样将扩大以其自身币种计价的本币贷款。

分析师表示,这一举措旨在提升这五个国家之间的贸易,并鼓励在国际贸易和跨境信贷中使用人民币而非美元。摩根斯坦利(Morgan Stanley)首席亚洲经济学家乔虹(Helen Qiao)表示,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在亚洲的贸易中有13%是通过人民币进行的。汇丰银行预计,在2015年之前,人民币贷款在区域贸易中的份额占比将提升至50%。(翊海)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