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证监会三大顾虑 城商行上市难产
money.fjnet.cn 2012-03-19 11:04:23   来源:投资者报    我来说两句

城商行上市仍没有时间表。

“我们的申请报告已经提交了一年多,往证监会跑了很多趟,但没用的,现在不是我们一家银行面临的问题,(证监会)就是不给地方银行开这个口子。”一家地处长三角地区的城商行人士说。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欧阳泽华在“两会”期间透露,城商行IPO审核的相关标准仍在协商中,年内能否出台不能确定。

这番表态让年初时候城商行上市重新开闸的希望,再次出现不确定。2月1日,证监会首次将一直处于“保密”状态的在审企业名单向社会公开,14家地方商业银行(包括城商行和农商行)赫然在列,曾经引发过市场对其上市进程将加快的预期。

从今年增加的以未上市城商行股权作为质押的信托明显增多就可看出这种预期。但是有预期不代表就能很快实现,多位投行人士向《投资者报》记者坦言,城商行上市能否再开闸,是证监会和银监会两个监管机构之间需要协调协商的问题,不是银行靠强硬后台跑公关就能解决的。

责任编辑:林晨昱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