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正确认识银行理财产品
money.fjnet.cn 2013-03-07 18: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几年,银行理财产品以其相对较高收益和稳健性成为百姓青睐的投资渠道之一。但由于专业知识所限,仍有不少投资者对银行理财产品及其风险认识不够深入。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临近之际,记者采访了兴业银行零售业务专业人士,希望帮助投资者正确认识银行理财产品。

问题1:什么是银行理财产品?

答:银行理财产品是商业银行在对潜在目标客户群分析研究的基础上,针对特定目标客户群开发设计并销售的资金投资管理计划。通俗地说,银行理财产品可以理解为老百姓将闲置资金交给银行,银行凭借自身的专业优势,根据客户的需求、风险承受能力,帮助客户进行投资。

问题2:银行理财产品是否有风险?

答:银行理财产品既然是一种基于投资性质的产品,它与银行存款就存在本质上的区别。银行存款是老百姓将钱借给银行,银行作为债务人负有到期还本付息的义务;而银行理财产品是老百姓将资金委托给银行,银行作为受托人并不一定承担到期兑付本息的义务,而是要视双方签署的协议而定。根据监管规定,理财计划分为保证收益理财计划、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和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三种。在实际投资实践中,老百姓最常见到的是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所谓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是指商业银行根据约定条件和实际投资收益情况向客户支付收益,但并不保证客户本金安全的理财计划。购买这一类型理财产品的投资者,须对可能承担收益未达预期甚至本金损失的风险有充分的认识。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