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行福州晋安支行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打造发展软实力

2013-09-09 09:25: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editor  

工商银行福州晋安支行在发展业务的同时,围绕建设“共创、共建、共享”家园文化的理念追求,把学习贯彻总行精神文明创建先进成果同“培育现代企业文化、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紧密结合,积极构建精神文明家园,促进各项业务健康发展。

面对银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现状以及本行的经营情况,该行要求员工要牢固树立市场竞争意识,增强危机感,针对银行的业务品种繁多、新业务不断推出,要求员工加强对业务理论和操作技能的学习,培训,鼓励员工以能力求生存、以素质求发展,以贡献论英雄;通过组织员工参加上级行组织各种形式的业务培训、远程教育,不断开展岗位练兵,提高业务操作技能,从而促进员工整体素质的提高,为客户提供高标准的、满意的服务,推动各项业务发展。 该行认真开展“满意在工行”主题活动,教育员工要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服务是核心竞争力”的经营理念,积极打造良好的服务氛围,不断改进和提高服务质量,积极打造一流金融服务品牌。提高客户满意度,全力打造一流的服务窗口;强化服务练兵,在工作中比精神状态、比工作效率等,进一步提高服务技能;深入了解客户的各种需求,认真征求客户对服务工作和金融产品的意见建议和需求,对客户提出确实存在的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及时进行整改,推动网点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挖掘市场,抢占客户,把中高端客户作为主要目标客户群,创新营销模式,加强中高端客户资源的发掘,为中高端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促进业务的发展。

晋安支行不断培育打造和谐团队,增强发展后劲。支行各部门、网点员工形成讲团结、顾全大局,讲奉献、服从指挥的和谐工作氛围,将员工的利益与支行的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围绕全行发展目标,加强部门、网点协作,强调配合,坚定信心,各尽所能,进一步调动全员主观能动性、积极性,把团队的凝聚力融入到业务发展当中,增强营销合力,增强业务发展后劲。建立员工生病住院、婚丧嫁娶探望制度,每年组织员工进行健康检查,关心困难员工,组织员工为困难员工捐款,努力为员工多办事、办好事、办实事,使员工感到工行大家庭的温暖。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通过帮扶关爱活、释负减压活动,开展培养团队协作精神,进一步激发全体员工工作热情,提高全体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积极营造和谐活动氛围。 为适应全行各项业务发展要求,充分调动全行员工参与经营管理发展的积极性,在员工中开展征求“合理化建议”活动,就如何推动支行业务的发展献计策、出主意,提出各类创新业务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营造创新文化的氛围,推动业务向前发展。同时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通过加强学习,经常研究新问题,不断增长新本领,不断适应全行改革发展工作的新要求,推动各项业务驶入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