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行成功开发并投产10券人民币ATM自动柜员机

2013-10-23 16:46: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editor  

为增加10元券人民币流通渠道,工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积极探索,挖掘ATM自动柜员机内在潜能,会同相关生产技术部门,对ATM自动柜员机进行改造,将原有提供100元券的ATM自动柜员机开发变更为10元ATM自动柜员机,即方便市民24小时提取10元面额人民币,也缓解了柜台零钞兑换和取款的压力。

为提高10元券人民币的取钞量,该营业部以安装在大学城学生生活区域、商户多等地段的ATM自动柜员机为突破口作为改造试点,同时在设备顶端标明10元ATM自动柜员机提示,客户取款界面也显示该设备为10元ATM自动柜员机,即方便密集群体需求,又达到延伸金融服务的目的。

为防止加钞出现混淆,工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对近期投放的5台10元ATM自动柜员机将采取换箱法进行加钞,对设备使用的钞箱设有10元明显标志,同时对自助设备管理人员进行专门培训,要求每次设备完成加钞后,必须进行取钞测试,防止出现换箱失误而引起的差错。

10元ATM自动柜员机是工商银行的一项新业务,今后该行将进一步扩大、创新和丰富小面额人民币投放渠道,努力使工行成为同业银行中的引领者和创新者,真正成为海西银行的主流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