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行实行限时服务

2013-11-20 10:38: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editor  

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积极推进业务经营转型,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体系,发挥信用卡的发展载体作用,建立健全信用卡业务一岗多责运行机制,实行限时工作制,减少业务办理中间环节,相关岗位职责具体落实到人,提升支行及营业网点的客户服务能力。

一、相关岗位职责具体落实到人,进一步改善信用卡服务。该营业部要求各支行认真组织网点受理人员和营销人员学习、落实省分行关于印发《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支行(网点)信用卡业务人员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进一步健全组织体系,将相关岗位职责具体落实到人,打好业务发展基础,相关支行信用卡专管员切实承担起对网点专管员及其他人员的业务培训和业务办理辅导职责,提升支行及营业网点的客户服务能力。

二、建立健全信用卡业务一岗多责运行机制,强化对信用卡客户的配套服务能力。我部建立健全信用卡业务一岗多责运行机制,要求柜面人员在为客户办理业务时,应把发卡、卡种配套、调额及分期服务嵌入柜面服务流程;对柜面转来的业务调查受理,客户经理应主动联系客户,并完成业务调查办理;公司、机构、结算现金管户经理应把银行卡收单服务纳入工作职责范围,兼任收单业务营销经理职责;银行卡收单客户经理,既要做好收银员培训、商户巡查,又要提高商户使用我行机具刷卡率;私人银行财富顾问、个贷经理、理财经理等所有个人业务的客户经理,负责对所服务个人客户的办卡、调额、用卡辅导服务;信用卡管户经理,直接兼任一般消费转分期、小康生活商圈消费发卡、调额及逸贷产品的营销经理及客户经理工作职责,强化对存量信用卡客户的配套跟进服务能力。

三、实行限时工作制,减少业务办理中间环节。要求各支行与各专业部门加强沟通和协调,减少业务办理中间环节,实行限时工作制,对发卡业务从接受客户的申请起到审批环节的时间均明确规定,对于绿色通道业务的办理时间减半进行考核;对收单业务从受理支行接受商户申请起到上门安装、培训工作,也作出时间约束。同时,加强服务流程时间考核,把流转环节的办结时间、柜面卡片发放时间作为硬指标,纳入服务管理考核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