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私人银行 > 正文

瑞士私人银行Lombard Odier与美国签避税协议

2013-12-30 10:23:31  来源:腾讯财经  责任编辑:陈诗逸  

北京时间12月27日晚间消息,瑞士Lombard Odier & Cie银行周五称,该行将与美国政府官员合作,后者正在对瑞士银行业进行打压,原因是后者涉嫌帮助富有的美国客户通过开设离岸账户的方式避税。

Lombard Odier & Cie总部位于日内瓦,目前拥有2030亿瑞士法郎(约合2270亿美元)的客户资产,是到目前为止公开称其将与美国政府展开避税相关合作的最大的瑞士私人控股公司。瑞士是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的离岸金融中心,拥有超过2万亿美元的离岸金融资产。美国正试图揭开笼罩在瑞士银行业之上的保密政策“面纱”,而该国与Lombard Odier & Cie银行达成的这项协议也是其中的一部分内容。

根据美国当局提出的协议,瑞士各大银行需在年底以前签署一项计划,该计划要求这些银行向美国政府官员提供此前的一些隐含信息,同时还将面临罚款,最高罚金相当于这些银行代表美国客户所管理下的资产的一半。到目前为止,一些规模较小的瑞士上市银行已经签署了这项计划;但在这个北欧国家中,大多数银行都并未上市,而且经常都是像Lombard Odier这样的家族经营企业。

Lombard Odier发表声明称:“在对这项计划及其影响进行详细分析以后,我们已决定采取审慎的措施来在2013年12月31日的最后期限以前签署‘二类’(category 2)计划,同时保留加入‘三类’(category 3)计划的权利,该计划将在2014年夏启动。”

所谓的“二类”银行是指,这些银行有理由相信其可能曾从事触犯税法的活动,但如果进行相关清理措施并接受罚款,则有资格签署不起诉协议;“三类”银行则是指并未从事犯罪活动的银行,或是按照美国税法的规定被视为“遵循”了这些规定,它们将会收到“无目标信”(non-target letter),也就是美国政府承诺不会在随后的日期对其提出起诉,而且也不一定需要支付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