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金融俏管家 > 消费风向标 > 正文

想攒钱其实不必花大力气 举例6种高息存钱法

2014-05-14 08:57:03  来源:凤凰财经  责任编辑:陈诗逸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理财有很多方法,即使是最简单的储蓄,也有很多方法,可以提高收益。今天好规划为大家介绍几种简单易行的储蓄方法。

一、约定自动转存

约定自动转存就是客户与银行签订协议,只要活期账户的余额超过一定数额,银行就会在每月固定的时间将客户活期账户内的指定金额自动转为定期。比如,客户与银行约定,只要账户余额超过8000元,则在该月的18日将其中的5000元转为定期存款,具体的定期年限由客户决定。

好规划点评:这样做不仅能自动把预算之外的闲钱及时转成定期存款,同时还能保证手头永远有一笔可提取的活期存款。

二、做定活两便存款

如果有一笔将来可能要用、但取用时间未定的钱,通常有两个选择:通知存款和定活两便存款。

通知存款储蓄规定最低起存、最低支取和最低留存金额都是5万元,以1天或7天为一个存款周期,在短期内不确定什么时候用钱的情况下,通知存款的储蓄利率高于活期存款—7天通知存款的年利率是1.35%,1天通知存款的年利率0.8%,而活期存款的年利率是0.35%。

定活两便存款也有类似的作用。它也是存款时不约定存多久,待到取出时再计算存期,按照同档次的定期存款利率水平的60%计算利息。

好规划点评:要在两种方法中选一种,从利息多少的角度衡量,定活两便存款的利息额更高。同样是10万元,分别选择7天通知存款和定活两便存款,按照最新的银行存款利率水平,定活两便存款的利息高于7天通知存款。

三、分开储蓄

假定有1万元现金,将它分成不同额度的4份,分别是1000元、2000元、3000元、4000元,然后将这4张存单都存成一年期的定期存款。在一年之内不管什么时候需要用钱,都可以取出和所需数额接近的那张存单,这样既能满足用钱需求,也能最大限度得到利息收入。

好规划点评:这种方法适用于在一年内有用钱预期,但不确定何时使用,一次用多少的小额闲置资金。用分开储蓄法不仅利息会比存活期储蓄高很多,而且在取出时也能将损失降到最低。


四、利息滚利储蓄

如果你有一笔额度较大的闲置资金,你可以选择将这笔钱存成存本取息的储蓄,在一个月后,取出这笔存款第一个月的利息,然后再开设一个整存整取的储蓄账户,把取出来的利息存到里面,以后每个月固定把第一个账户中产生的利息取出存入整存整取账户,这样不仅存本取息储蓄得到了利息,而且其利息在参加整存整取储蓄后又取得了利息。

好规划点评:即使你选择较低风险的储蓄,也要尽可能让每一分钱都滚动起来,包括利息在内,尽可能让自己的收益达到最大的程度。不过由于操作比较麻烦,每月都要即取即存,不能中断,不适合怕麻烦或闲暇时间不多的人。

五、台阶储蓄

假定手中有5万元现金,可以平均分成5份,分别开设一年期、两年期、三年期、四年期、五年期的存单。一年后1万元到期后加新存入的钱改成五年期的,二年后1万元到期后改成五年期,以此类推,五年后最后一个到期也改成五年期,以后每年都有钱到期,都是五年期的,赚取高利息。

好规划点评:这样既能获得定期存款的最高利息,又能保证临时取现时损失最少的利息。此方式较适合生活支出有规律有计划的家庭,让你的生活井井有条。

六、接力储蓄

12存单(一年期)、36存单(三年期)、60存单(五年期)。12存单每月1单,一年12单,第二年开始每月都有1单到期,本金利息加新投入的钱又转存。比起用不定期的闲散资金做活期储蓄,这种方法产生的利息高了10倍左右。

36存单(三年期利率更高)以此类推。

60存单(五年期利率更高)以此类推。

点评:这种方法适合每月有固定存款习惯的人,不仅能定期积攒资金,又能让储蓄和取现都更灵活,不会有太大的利息损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