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金融俏管家 > 菜鸟天地 > 正文

月光族想脱光 四个“自杀式”理财心理要不得

2014-05-20 08:49:57  来源:和讯理财  责任编辑:陈诗逸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对于很多月光族来说,“脱光”就跟“烟鬼”戒烟一样的艰难。其实,月光族做不到“脱光”主要还是自制力不强,一些不良理财心理因素导致的。理财师表示,月光族要想“脱光”,这四个“自杀式”理财心理千万要不得:

1、先工作赚钱,有时间了再理财

“工作很忙,没有时间理财”、“我没钱理财”、“我没时间理财”等等,这些都是月光族不想理财的种种借口。请自问你什么时候会有钱?什么时候有时间?...你就这样浑浑噩噩过一辈子,也永远改变不了月光的现状。嘉丰瑞德理财师表示,月光族要想“脱光”,经济保持独立,就不要找借口,克服错误的理财心理。

2、学理财比较乏味,没啥兴趣

理财由于涉及到方面较多,投资规划、保险(放心保)规划、养老规划等。因此学理财对于每个人来说是个大工程。很多月光族觉得学理财比较乏味,提不起兴趣,这种理财心理要不得。嘉丰瑞德理财师表示,月光族最基本的记账、存款都会吧。记账,记下自己每次的生活开支;存款,强制自己储蓄,通过简单的两步骤,你也能做到“脱光”的。

3、理财有风险,投资基本上赚不了钱

很多月光族认为“理财有风险,投资基本上赚不了钱”,这种理财心理要不得。理财是有风险,但并不是说一定赚不了钱,比如巴菲特通过投资股票就赚得上亿。任何投资都是风险与收益并存的,不能片面的说一面。嘉丰瑞德理财师表示,投资是否能赚钱,主要还是取决于投资者对金融市场的正确判断,以及对投资方式的了解程度。

4、“撒网式”投资,总能碰到一个赚钱的

也有不少月光族虽说已“脱光”,也攒了点钱进行投资,但采取“撒网式”投资法,觉得总能碰到一个赚钱的,这种理财心理也要不得。嘉丰瑞德理财师表示,投资采取组合投资法是正确的,但是并不是盲目投资,而是要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优选1-2个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来实现收益最大化。

月光族要想“脱光”,以上四个“自杀式”理财心理千万要不得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