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福州市民首次获邀体验定制公交
money.fjnet.cn 2014-06-13 09:36: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备受瞩目的福州定制公交终于又有新动作了。12日,福州闽运公交公司首次邀请市民体验定制公交,以期详细了解市民的出行需求。

随车的闽运公司员工周园告诉记者,定制公交分别在早高峰和晚高峰发车,试乘路线为金山—五四路。这条线路已经上报到交通管理部门,并有望在近期得到审批。

金山—五四路线路拟设定早高峰上车点为金山金桔总站、花溪路口、融信第一城,下车点为省体育中心、树兜、古三座。晚高峰则从古三座、树兜、省体育中心上车,融信第一城、花溪路口、金山金桔总站下车。途中经过三环快速路。

18:08,一辆54座的金龙大巴缓缓驶入五四路古三座站。蔚蓝色的车身上,喷涂着“定制公交”几个大字。

登上这辆公交车,在五四路金融大厦工作的蔡宜军忍不住惊叹了一下。“干净整洁,宽敞舒适,条件真不错!”他说。除此之外,免费的无线网络和给力的空调,更让蔡宜军频频“点赞”。

定制公交的最大优点就是快捷,记者观察发现,18:10公交车从古三座出发后,中途只在树兜和省体育中心车站短暂停靠上客,18:50,公交车就到达了金山金桔总站。

蔡宜军说,自己开车从金山到五四路,高峰期因为堵车,路上也常常得花一个小时的时间,十分疲惫。到了单位,停车也麻烦。此外,定制公交的票价单程6元,比起开车来还是省了不少。

“在我身边也有一些朋友觉得定制公交价格偏高。这要看大家如何取舍。”蔡宜军说。

“目前,金山—五四路线路已招募近50名乘客。”闽运公交公司跟车负责人介绍说。

闽运公交公司定制公交首次上路,收获的并不全是赞美。

记者跟车体验发现,下午选择坐定制公交的人并不多。“我们尽可能通知了之前预订服务的注册用户。早上约有20多名乘客,下午人少了不少,估计是因为下午大家下班时间不够固定,有的用户提前回家了,有的或许还在加班。”周园说。

记者了解到,因为定制公交也是在公交车站上客,不能多停留。不少乘客抱怨“赶车难”。

“我就怕赶不到车。”在华林路省统计局工作的张小佳告诉记者说,单位是18:00下班,而公交是18:10出发,她几乎是跑着赶过去的。

另一位乘客告诉记者,她也很喜欢定制公交,但是目前最烦恼的就是家庭住址离乘车地点有点远,走路需要15分钟。

对于乘客们的意见建议,闽运公交公司跟车负责人表示,将回去认真研究,细化服务方案,争取让乘客们更满意。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