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厦门财经 > 正文

让爱心之花在大学校园绽放

2014-06-26 08:57: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editor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每年投入26.4万元资助20名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江夏学院等院校的贫困大学生,毕业后还有机会优先就业。

核心提示

按照大学生每个月600元的生活成本计算,加上每学年的学费,估算下来,每个大学生每学年的上学成本至少要近万元,这笔看似不高的费用,对于来自贫困地区的大学生而言,却是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据国家统计局网站统计,2013年全国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仅仅为5519元,许多贫困地区的大学生家庭,到了每年交学费的时候,常常是一筹莫展。

为了让更多大学生能够专注学业,帮助贫困地区的寒门学子实现自己的大学梦想,6月12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福建省分行在福建江夏学院为20名来自厦门大学、江夏学院等院校的贫困地区的优秀大学生发放助学金,并承诺每学年暑假期间,为他们提供实践机会,而且毕业后有优先录取到邮储银行工作的机会,解决贫困大学生后续的就业问题。

搭建资助平台 助学子圆“象牙塔”之梦

6月12日上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福建省分行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捐赠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福建江夏学院举行。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向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了“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资助款项,并且共同向现场的20名优秀贫困大学生发放了今年第一笔助学金。

“本次资助对象是根据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提供的,经民政部门确认的农村低保或农村特困救助范围的家庭子女,或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子女。这些孩子们自立自强、品学兼优、积极向学,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支持。为这些优秀的贫困学子献出一点爱意、传递一份爱心,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肖建明副行长表示。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自2006年在我省实施以来,已筹集善款8412.87万元,资助贫困学子22365名,在各界爱心人士、企业及贫困学子之间搭起了一座爱心之桥,帮助了一批又一批品学兼优的农村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圆梦大学,已经成为共青团服务困难大学生的知名公益品牌。

考虑到受助学子的实际困难,此次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的“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资助款项不仅解决了学子们的学杂费,还提供了生活上的帮助,每名学子每学年可获得12000元的助学金。据了解,这笔款项将由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每学年定期转发到这些优秀学子们的手中,直至这批大学生毕业。


资助不止于助学 毕业后提供就业机会

在此次捐赠仪式上,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也成为了“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勤工助学实践基地。“除了补助日常生活费用外,我行还将为这批学子们提供在邮储银行实践的机会,毕业后,还有机会进入邮储银行工作。”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福建省分行肖建明副行长说。

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叶理事长表示,此次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开展的“圆梦行动”是一个新的模式,不但在资金上的帮助,而且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实习基地。这个实习基地就是希望能为学子们提供一个良好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的平台和环境,未来能够更顺利地迈出校园、跨入社会。

据了解,在今后暑假期间,团省委与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还将联合组织“邮储学子”座谈会,了解“邮储学子”在高校的思想、生活、学习等动态情况。同时,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所辖机构还将为这些受资助大学生们提供实践机会,等他们毕业后,按照双向选择的原则,可优先录取到邮储银行就业,解决贫困大学生的就业问题。

肖建明副行长表示,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真正帮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优秀学子,实现他们的大学梦想、人生梦想,也希望有更多的单位和热心人士加入到捐资助学、扶危济困的行列中来,共同推进这项凝聚爱心的事业,用爱心点燃寒门学子成才的希望,用行动为广大贫困学生撑起一片蓝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