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炒金公司骗术解密:电话银行账户交易平台全部作假
money.fjnet.cn 2014-07-10 10:06:54   来源: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股票不景气,炒股不如炒黄金!”、“黄金抄底,转手净赚数千”……家住崇明的娄女士不久前接到了一个“021”开头的陌生电话,仅凭对方高额回报的许诺,她就先后投入十多万元炒金。等提现时才发现,十万余元真金白银全部“打水漂”。

一步步利诱骗走巨款

不久前,家住崇明的娄女士接到一个电话,一名男子自称是一家国际投资公司中国公司的业务经理,询问娄女士是否有意向投资黄金白银现货。经过这位业务经理的热心讲解和鼓动,娄女士动了心。在业务经理的指导下,娄女士登录了这家投资公司的网站,并下载安装了软件,还办了银行卡绑定在该软件上。娄女士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转入12000元人民币,在对方的操作下,没过多久她账户上的资金升值了不少。喜出望外的娄女士追加转入25000元。这一次,她投资失利,账户亏得只剩200元。娄女士此时完全失去理智,去银行转存了10万元人民币。按此前约定,账户里果真有了13万余元的资金可用。然而,这笔资金根本就没法转回。

交易平台是虚拟的

经警方初步调查,这个“021”开头的电话根本不是什么本地固话,是犯罪分子利用电脑软件虚拟的号码,转账用的银行账户也非犯罪分子本人的真实账户,至于公司网站和软件,纯粹就是犯罪分子实施诈骗的专门工具。

“他提供的这个软件其实只是一个虚构的模拟交易平台,虽然交易过程与现实的黄金投资基本相同,金价浮动也与世界黄金价格走势一致,但实际上,客户看到的盈亏及本金只是虚拟货币,根本无法兑现。”民警解释,娄女士投入的资金全部进了骗子的腰包。

辗转三地捣毁骗子窝点

今年3月16日,专案组至上海嘉定及浙江嘉兴等地展开侦查。18日,在嘉兴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办案人员获得了一条重要线索,种种证据指向,嫌犯的“巢穴”在湖北武汉江岸区某地。当即,侦查工作组根据线索连夜直奔嫌疑人“巢穴”所在地。3月26日,崇明警方决定收网,按照预定的方案对上海嘉定落脚点和湖北武汉的“巢穴”同时实施抓捕。在两地警方的支持下,崇明警方一举抓获了何某等21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经审讯,何某等人交代了结伙以电话、网络为媒介,推荐黄金白银现货投资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现犯罪嫌疑人何某等21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