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万达电商再陷高管离职风波:发展前景迷雾重重
money.fjnet.cn 2014-07-11 08:43:5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万汇网高管频繁离职万达电商业务前途成谜

近日,万达电商(万汇网)首席运营官(COO)马海平选择离职创业,这是最近一年来万达电商离职的又一高管。此前,马海平的前任、前万达电商COO刘思军,前万达电商首席执行官(CEO)龚义涛也先后离职。至此,万达电商的初始团队已经被分解得支离破碎。

对于财大气粗的万达集团而言,为何其电商业务屡失人才而难成气候?业内人士对此表示,在电商领域光靠砸钱是行不通的,高管的不断出走反映出万达作为传统企业在转战互联网领域时的水土不服,万达电商未来发展前途依然不甚明朗。

万达电商再陷高管离职风波

据了解,从万达电商离职后,职业经理人马海平获数千万投资,将仍然选择在当下最热门的O2O行业创业,未来的细致方向可能是健康医疗领域。

资料显示,马海平先后担任百度[微博]战略拓展总监、盛大在线商业发展总经理、CRIC中国房产信息集团副总裁(新浪乐居)、爱帮网首席运营官、万达电商的首席运营官等管理职务。

不久之前,马海平的前任、前万达电商COO刘思军同样在加盟万达电商不长时间后,选择离职加盟了另一家传统企业。刘思军目前任职的大商集团,是一家百货超市连锁企业,市场以东北地区为主,刘思军目前担任大商集团常务副总裁和电商公司CEO,负责的方向同样是O2O领域。

而原万达电商CEO龚义涛也在今年4月离职。据业内人士透露,龚义涛在万达离职后也打算在O2O领域选择创业,而其继任者是原奢侈品电商佳品网原COO董策。据悉,龚义涛曾任谷歌[微博]总部电子商务技术部经理、阿里巴巴[微博]国际交易技术资深总监。

早在2012年初,万达透露欲涉足电子商务,并抛出诱人招聘计划:总计划招聘万人,总经理年薪200万元,技术部总经理年薪110万元,网页设计师19万元起,主任工程师90万元起,市场部和产品部副总50万元-90万元,营销经理30万元起,市场部总经理80万元起。随后,万达高薪挖角搅动了电商行业的敏感神经。

然而,时至今日,万达电商创始班子的陆续离开和当时的高调招聘形成了强烈反差,其电商业务发展并不尽如人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