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金融俏管家 > 菜鸟天地 > 正文

理财“修为”很重要 好习惯理出大财富

2014-07-14 10:43:08  来源:和讯网  责任编辑:陈诗逸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期某卫视热播一档仙侠魔幻偶像大戏——《古剑奇谭》,剧中的主人公百里屠苏亦正亦邪,控制住了心魔则成仙,否则“煞气”发作殃及苍生。在投资理财领域又何尝不是如此,练好了“修为”则致富,被欲望和诱惑控制则伤财,对此,嘉丰瑞德理财师总结了几个理财好习惯,供大家“修炼”。

第一个:重视储蓄 积少成多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这句古语很好地解释了“积少成多”的道理,在投资理财领域同样适用,即重视储蓄,大财富都是由一笔笔小钱堆积起来的,因此平时要养成“储蓄”的好习惯,尤其是“月光族”更要好好“修行”。

第二个:闲余资金 稳定增值

有了闲余资金,应该做好保值增值,否则简单的放到银行里,通胀速度会让财富间接贬值。打个比方,假如有10万元闲钱,放到银行活期仅有0.35%的年利率,目前国内通胀水平在2.5%左右,银行里的活钱是不是就贬值了呢?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配置一些安全稳健、收益较好的产品,比如货币型基金,年收益率4%左右,银行保证收益产品,年收益率5.5%左右,固定收益类产品,年收益率10%左右。

第三个:适度消费 合理购物

理财除了储蓄、增值,消费也是一大块,嘉丰瑞德理财师提倡适度消费、合理购物,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满足生活所需,这才是花钱的真谛。反之,因购物成瘾、盲目消费而延生出的“购物狂”,从心理学角度来讲,很病态,从理财角度来看,很伤财。

第四个:投资自我 立足长远

养成了储蓄、增值的好习惯,并且学会了合理消费,最后别忘记自我的提升,因为从长远角度来看,只有自己的“修为”不断递进,不断升华,才有可能“鹤立鸡群”,才有机会创造更大的财富。

综上,投资理财“修为”很重要,嘉丰瑞德理财师总结的四个理财好习惯,你占了几个?如果哪方面欠佳,从现在开始好好“修炼”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