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福喜相关责任人被警方控制
money.fjnet.cn 2014-07-23 10:42:31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执法调查

食药监局长对福喜连发三问

“执法人员20日晚间过来时,穿着制服,开着执法车,拿着执法证,为什么保安要阻拦一个多小时?”

“对于媒体曝光的使用过期食品原料等情况,这件事情你们核查了吗?”

“拿你们的质量管理体系,和记者反映的、看到的、拍到的照片相对照,哪些是违反了你们原来规定的?”

这也是22日上海市食药监局局长闫祖强再次约谈福喜投资方、欧喜投资中国区深加工部总经理杨立群时,一开始就抛出的三个问题。

本次事件并非某个人的行为

21日晚间,处于舆论漩涡的福喜集团发布声明称,已经成立调查小组,管理层相信,“本次事件是一起个体事件,集团愿为整个事件承担全部责任。”

对此,上海市食药监局副局长顾振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发现公司的一些违法行为,并非某个人的行为,而是公司有组织的一个安排,所以我们初步暂定这么一个结论。对于这些所谓的过期食品的处置,公司有一套相应的制度,有相应的记录,所谓的制度也好、记录也好,都是与我们国家法律法规相违背的。”

上海福喜质量部经理在被约谈时也曾明确表示,对于过期原料的使用,公司多年来的政策一贯如此,且“问题操作”由高层指使,并称至少厂长以上的同意才能实施。

福喜仍未上交内部调查报告

福喜集团又是如何承担全部责任的呢?上海食药监局表示,截至22日16时,仍然没有收到来自公司内部调查组的调查报告,或者公司对这些质疑的结论和意见。

至于有组织的行为源头究竟在哪里?违法行为持续了多长时间?上级集团是否知情?这些问题有待监管部门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