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券商观点 > 正文

平安空转多:近期已加仓A股

2014-08-21 09:22:5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陈诗逸  

时隔半年,再访中国平安首席投资官陈德贤。相较今年3月时对A股的悲观态度,这位每年掌管2000多亿元新增投资资产的投资大佬,对于下半年A股的投资机会谨慎中透着乐观。

他的理由是,A股底部已现,虽然复苏过程较漫长,但在政策红利的推动下,不排除下半年A股市场会出现交易性机会。他透露,今年6月开始已逐步加仓ETF及医药、消费等板块。

“风险较大,波动较大,市场不易做,看不到往上走的推动力”,这是陈德贤年初接受本报专访时,对A股上半年的预判。基于此,中国平安上半年坚守银行股。

时隔半年,陈德贤的观点虽没有彻底反转,但已开始有了明显转变。他把经济周期的循环比作一个投资时钟:如果6点到9点是代表经济复苏过程,那么目前的中国经济大概是在6点到6点半这个时间段。“A股底部已经出现,虽然复苏过程较漫长,但在政策红利的推动下,不排除下半年A股市场会出现交易性机会,但系统性机会仍需耐心等待。”

他向记者透露,今年6月开始,中国平安已逐步加仓ETF及医药、消费等板块,同时也在留意白酒、中药等板块的机会。“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选股标准将慢慢从防卫性价值型向防卫性增长型过渡。今年整体权益仓位区间会在中性偏上的水平,截至今年6月末,我们的权益仓位为8.8%。”

对于持续两年重仓的银行股,陈德贤坦言将继续看好。“截至上半年,我们持有逾500亿元的银行股,分红率约为6.4%。这两年我们投资银行股的累计分红收益已经有85亿元,主要用来配置高利率保单。银行有一个长期优势,它的信用管理能力胜过其他任何类型的金融机构。放眼未来,在中国资产证券化过程中,银行可能是最大的赢家,这意味着定价权的掌握。”

虽然会尽力抓住A股的交易性机会,但在陈德贤看来,债权计划、信托计划等非标资产的收益更加稳定,其投资重心仍将是这些固定收益类投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