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推荐阅读 > 正文
基金公司首次进驻机场候机楼 虹桥机场携汇添富试水金融增值服务区
money.fjsen.com 2014-09-10 15:19:02   来源:中华网    我来说两句

9月10日,汇添富基金品牌店在虹桥机场候机楼开始试营业。这是国内基金公司首次以品牌形象店这种商业形式进驻机场候机楼。

这是虹桥机场首次在候机楼引进金融增值服务提供商。这是对机场原有商业形态的一次升级,也是虹桥机场在商业模式创新上试一次大胆尝试。

汇添富基金首次试水线下品牌店,借助该品牌店进行品牌传播、市场营销的同时,为虹桥机场每年3000多万商旅客户提供金融增值服务。

商业模式创新或成效益增长新引擎

2013年,虹桥机场的旅客吞吐量达到虹桥3560万人次,日均客流量超过9.75万人次。调查报告显示,旅客在虹桥T2航站楼的平均停留时间为115分钟。

高客户流量、长停留时间以及强购买力,对很多优质品牌商来说,机场商业有巨大吸引力。在传统机场商业形态中,餐饮与零售占据了机场商业的绝大部分。

事实上,不同层次旅客具有不同的消费需求,上海虹桥机场坚持为旅客提供一流的商业服务体验,推出了种类多元、物有所值的服务,更好得满足旅客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

与香港机场合作之后,全球人性化服务领先、商业成就卓越的经营理念成为虹桥机场经营理念。在全新经营理念下,虹桥机场不仅对潜在商户进行主动推介,并基于旅客消费习惯甚至是乘机流程和行走路线调查,进行前瞻性的规划,根据不同业态进行品牌组合,将国际化与大众化结合,实物服务与价值服务进行相互融合。

这也成为虹桥机场经营在商业运营模式上进行了大胆创新的基石。金融增值服务的引入大大拓宽了机场商业开发的市场空间,有望成为机场收入增长的新引擎。同时,这大大提升机场商业的价值,有助于打造虹桥机场商业价值生态圈。

基金公司首次试水机场品牌店

“机场传统商业是存量市场,与金融增值服务结合之后就会产生能量裂变,突破原来机场商业形态中某些局限性。”汇添富基金虹桥机场品牌店项目负责人认为,虹桥机场品牌店可以更加集中的空间、区域对,针对更大范围的客户进行服务及市场营销。

机场品牌店与其他行业结合产生的商业模式已经被证明是效益倍增的方式。

对于汇添富基金而言,机场品牌店可以将客户营销及品牌口碑提升结合起来,通过线下实体品牌店的方式增强客户的信任感、安全感,缩短品牌建立与品牌认知的过程。

由于机场旅客天然的流动性,传统机场商业模式下,商家无法累积这些流动的优质客户,而汇添富基金品牌店运用互联网思维,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把高质量、高流动性的客户聚集在商家周围,建立一个新的客户生态系统。

这不仅降低了单纯线下实体经营边际成本,更为重要的是实现整体用户的规模效应,品牌旗舰店的商业价值得以在更大时间、空间的延展。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