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券商观点 > 正文

增加配置扩大胜利果实

2014-09-11 08:42:50  来源: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陈诗逸  

我们认为,四中全会前政策平稳期与欧央行降息提供短期内重要推力。建议投资者顺风而行,通过增加大消费板块和国企改革等政策类主题的配置以扩大胜果。

宏观数据相对较弱是投资者担忧行情持续性的重要因素之一。但我们认为,宏观数据自年初以来就没有看到过实质性好转,并非重要的扰动变量。短期市场的真正重要推力是四中全会前来自政策端的内在平稳期,以及欧央行降息带来的外在利好的叠加。欧央行上周四决定下降利率10个bp,隔夜利率降至-0.20%。降息与ABS购买计划同时宣布,意味着欧央行坚定走“非常态”宽松之路。如果说欧央行行长德拉吉2011年12月宣布LTRO是为了解决欧债危机系统性风险,那么当前降息可以认为是LTRO的2.0版本。2011年12月的LTRO有效降低了A股所面临的风险溢价,本次则将形成正面的流动性冲击。欧央行在解决系统性风险上步步为营,目标明确。中国的流动性环境也存在进一步宽裕的可能性。无论内部还是外部,我们看到政策层面都偏向积极。我们建议投资者应该顺风而行,通过增加大消费板块和国企改革等政策类主题的配置以扩大胜利果实。

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临近,使得市场改革预期进一步提升,自上而下的改革主题行情逐渐爆发。国家能源局9月4日发布分布式光伏发电的有关政策,进一步明确了国家能源战略下政府发展替代能源的政策方向。东北三省、宁夏等改革进度相对落后的省市地区近期国企改革进程出现加速,说明国企改革在地方层面仍然迅速推进。国家能源战略下,我们依次看好核电、光伏、生物质能和风电;国企改革主题下,地方国企改革依然是主要方向,我们推荐上海、贵州、安徽、北京和江苏等五省相关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