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券商观点 > 正文

券商:A股短期或步入震荡

2014-09-11 09:38:5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陈诗逸  

近期,A股市场持续上演逼空行情,市场赚钱效应吸引了大量资金入场。多家机构分析认为,高风险偏好驱动指数加速赶顶,但随着利好题材逐渐匮乏,沪港通和RQFII等题材利好支撑有限,外资涌入市场减速,在宏观经济局部金融风险已经出现的情况下,市场短期或进入高位休整阶段。此外,在这轮强势上涨过程中部分主力资金有所回撤,短期市场或将“由涨入震”。

民族证券认为,短期A股在经历了“六连阳”逼空行情后,昨日大盘低开低走,部分主力资金趁机出逃,使得强涨并没有得到持续。短期来看,市场风格将“由涨入震”,建议投资者要趋利避害、精做个股为主。此外,坚定看好国企蓝筹股,投资机会将出现在四季度;继续关注航天军工、信息安全和医药保健等板块,同时进口替代将面临巨大发展空间。

申银万国证券表示,考虑到下半年经济数据的平滑走势和企业盈利基数问题,预计A股、非金融、非金融石化全年业绩增速分别为8%至10%、0至5%、0至2%,随着近两个季度数据的下行,市场回调成为必然,只有典型的改革板块走出结构性牛市更为现实。

申银万国证券认为,目前市场估值和经济趋势对外资吸引力并不强,而沪港通尚未真正开启,QFII和RQFII额度几近全部入场,外资也未全部看好入市。建议机构投资者逐步兑现收益,尤其是流动性较差的小市值概念主题品种,沪港通相关蓝筹暂时可以保留。

中信证券表示,近期市场流动性较为宽裕,但8月M2增速再次低于市场预期,或产生负面影响。一方面,8月金融数据或继续低于预期;另一方面,稳健的货币政策在稳定总量的同时,会进行结构性调控。整体来看,经济数据走弱和全面宽松预期落空,可能在未来对市场造成偏负面的冲击。(上海证券报记者 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