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推荐阅读 > 正文
国庆旅游价格普涨 出境游预定火爆
money.fjsen.com 2014-09-19 10:51: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省消协:出游谨防陷阱 理性对待旅游纠纷

近年来,随着旅游市场不断升温,旅游行业也暴露出种种问题。层出不穷的旅游纠纷常使游客扫兴至极。那么游客在报团出游过程中可能会遇到那些“旅游陷阱”呢?出游过程中遇到旅游纠纷应当如何处理?

对此,福建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投诉监督部主任段建平提醒广大游客外出旅游要擦亮眼睛,谨思慎行,理性对待。

“旅游陷阱主要一个是购物方面设圈套,诱导购物、强制性消费。另一是观光时临时更换甚至取消景点。还有就是合同上玩文字游戏,有些旅行社在合同条款设置上很不平等。”段主任提醒,消费者要注意看清合同,双方的权利和义务是对等的,要避免合同陷阱。

游客在出游过程中如果发生纠纷,段主任建议首先可以直接拨打全国统一的投诉电话12315进行投诉维权。其次消费者到达旅游目的地时要留意当地旅游部门的投诉监督电话。“每个景区都会有公布,一旦在景区内发生纠纷,可以直接向当地旅游监管部门投诉处理。”段主任提醒,“以防发生旅游纠纷,消费者一定要收集好、保留好所有的证据。可以利用手机等工具存储好证据,以便维权。对于由旅游公司主观造成的类似于强制购物、故意拖延、更改线路等不法行为,消费者应该理直气壮地通过正确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段主任建议,因为节假日人流量较多,难免会造成堵车、延误情况,若遇到因客观条件造成的突发情况,消费者也要理智对待,主张双方协商,互相谅解,不要冲动打闹以免影响到正常秩序。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