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券商观点 > 正文

八新股今扎堆申购 机构首推京天利

2014-09-24 08:45: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陈诗逸  

今日,今年第四轮新股发行的“重头戏”即将上演,8只新股将联袂上网发行。尽管单日发行新股家数创出了6月IPO重启以来的新高,但由于基本面略逊于前批新股,分析人士预计本轮新股冻结资金规模也要略低。从公司质地以及上市表现等多方面考虑,分析人士建议网上打新首选京天利。

今日将发行的8只新股,包括4只主板新股,3只创业板新股以及1只中小板新股。从数量上看,8新股齐发也是本轮IPO重启以来最为密集的发行日。不过对于参与网上打新的投资者来说,更多新股也意味着更加复杂的选择。

从前三轮的经验看,新股上市后的涨幅无疑是决定收益率的最关键因素。如何找到更具上涨潜力的标的,成为大家关注的重点。

申万研究对今明两天11只新股的预测,分析认为上市后涨幅从高到低依次是兰石重装、京天利、设计股份、花园生物、九州药业、宝色股份、劲拓股份、飞凯材料、万盛股份、东方电缆、电光科技。

“我们认为网上投资者可主要参考上市表现对新股排序。”申万分析师刘均伟表示。

分析人士同时指出,除了上市表现,公司基本面、发行情况等因素也对打新收益影响较大。记者搜集了申万、中金等多家研究机构的策略,综合来看,今日发行的创业板新股京天利得到机构首推。

“京天利是本批新股中唯一纯科技类公司,有一定稀缺性,也贴合市场热点。另外发行估值或明显低于行业估值。”中金公司如此点评。

今日8只新股发行后,明日还将有3只新股发行,加上本周一的重庆燃气,第四轮新股共计12只,IPO重启以来新股发行在节奏上呈现加快趋势。中金公司研究员王汉锋认为,不排除未来发行进一步提速的可能。

其理由主要有三点:一是据肖主席此前的表态,新规修改后至年底前计划发行新股家数在百家左右,目前进度与之相比有20至30家的缺口;二是目前排队公司仍有600家左右,上市压力依然未得到有效缓解;三是打新资金的时滞性和外部性对二级市场资金面有一定的支撑效果。

基于上述判断,同时考虑到本批新股的基本面和发行特征弱于8月新股的状况,王汉锋判断本批新股平均最高涨幅将有所下降,冻结资金规模也将有所缩减。

“24-25日是高峰期,峰值期资金冻结规模或为5000-7000亿元。”王汉锋判断。(上海证券报记者 潘圣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