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推荐阅读 > 正文
李克强:正研究经济体制改革工作方案
money.fjsen.com 2014-09-28 09:14:13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南都讯记者商西日前公开出版发行的《十八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上)收入了今年2月18日,李克强总理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专题研讨班上的报告《关于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若干问题》。

李克强在报告中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第一年,经济体制改革要有新的进展。有关方面正在研究经济体制改革工作方案。

李克强说,营改增后地方减收问题,这件事大家都关心。由于营业税是地方政府的主体税种之一,而增值税是中央和地方共享税。(营业税100%归属地方,增值税75%归属中央,25%归属地方,记者注)。营改增后,按现行分享比例测算,地方税收将减少。针对这一问题,我们打算在推进营改增以后,通过改革消费税制和收入归属、适当调整增值税分成比例或其他税种分成办法等措施,使地方不吃亏或多受惠,保持现有中央和地方的财力格局总体稳定。

李克强还提到,现在各地想搞自贸区的积极性很高,但是大家要明白,自贸区不是搞“政策特区”或“税收洼地”,而是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探索创新经济管理模式,这需要一定的条件。

他说,下一步要研究扩大自贸区试点,具备条件的地方可以考虑纳入试点范围。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