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前海股权投资母基金政策落地
money.fjsen.com 2014-09-30 10:28:48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29日,招商银行[-0.10% 资金 研报]与前海管理局在前海合作设立招银前海母基金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这标志着《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发开放有关政策的批复》(国函〔2012〕58号)中明确提出的支持设立前海股权投资母基金政策的正式落地。

据了解,招银前海母基金以创新基金的募投结构满足不同投资人、被投资人的需求,支持“前海基金集群”的发展,主要投资于VC基金、PE基金、并购基金、产业基金、另类投资基金、区域发展基金等各类型的投资基金,首期投资标的将以在前海区域内注册的基金为主,基金3年内目标募投规模为200亿元人民币,后期将在此基础上快速发展、扩大募投规模、尝试多币种管理模式,成长为具备全球化管理能力的母基金。

基金成立后将成为我国最具创新引领的母基金,基金定位一是丰富前海金融创新内涵和体系,成为系列政策及产品创新的试点实施载体,成为母基金运营管理机制创新的示范;二是建立跨境投融资的双向拓展平台,集聚国内外优秀的股权投资资产管理机构资本资源集聚前海;三是满足重点战略新兴产业对资本投资的需求,引导产业资源整合和产业升级;四是为入驻前海的基金管理公司,新增募资路径,助力前海打造中国最具创新引领基金集群港区。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