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上市公司 > 正文

美盈森等多家公司终止重组或定增

2014-10-11 09:47: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上市公司频频筹划重组、重大事项之际,相关变数也增添不少。8月25日起停牌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高端包装服务商美盈森[0.00% 资金 研报]今日公告,自停牌以来,公司会同中介机构与交易对方就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相关事项进行了多次协商和论证。因交易双方短期内对相关事项及部分重要交易条款未达成一致,公司综合考虑发展战略、收购时间等因素,认为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条件尚不成熟,决定终止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公司股票10月13日起复牌。

美盈森表示,公司仍将贯彻既定的“内生性增长和外延式扩张”双引擎发展战略,一方面加强自身业务增长;另一方面,努力创造条件,持续加大投资并购力度,扩大业务规模,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实力。言下之意,其后续或继续筹划并购重组事项。

无独有偶,深华新今日也公告,10月10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实施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

2013年9月17日,深华新披露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2亿股,发行价格5.8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70亿元(含发行费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公司非公开发行申请尚未上报证监会。

深华新公告称,自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布以来,公司董事会、经营班子以及相关各方一直积极推进本次定向增发的各项事宜,做了大量工作。由于市场环境发生较大变化,公司项目进展不如预期,公司流动资金至今较为充裕,经公司与发行对象及保荐机构等中介机构深入的沟通和交流,综合各方意见,鉴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条件及市场环境已发生较大改变,公司董事会慎重研究决定,提出《关于终止实施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并审议通过,公司将终止实施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

10月10日,禾盛新材[-9.33% 资金 研报]公告,终止资产重组事项,放弃收购金英马影视。此外,近期宣布终止筹划资产重组的还有西藏药业[9.99% 资金 研报]、三星电气[-1.42% 资金 研报]、博雅生物[2.52% 资金 研报]、亿通科技[0.87% 资金 研报]、熊猫烟花[-1.81% 资金 研报]、邦讯科技等一批公司。

深圳一位私募人士指出,尽管当前A股不少公司终止了并购重组事项,但从短中期来看,这类公司仍值得关注,因为此类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动机较强,不排除后续继续筹划相关事项的可能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