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基金 > 正文

30只股基年内涨幅超三成

2014-10-13 11:04:48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季度股市转暖,让偏股型基金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国庆长假过后,A股市场仍延续涨势。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9日,沪指收获5连阳,365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年内平均回报已达14.17%;其中,东吴新产业精选等30只产品年内收益超过30%。业内人士表示,近期政策面暖风拂动,也为股市继续走强注入了强劲动力。据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0月9日,东吴新产业精选股票型基金已经赢得30.16%的投资回报,比同类平均水平高出一倍。分析人士认为,东吴新产业精选的一大特点即相对比较灵活,会根据市场环境适时做出调整,既能坚持自下而上选股,又注重追求绝对收益,通过适当增加组合弹性,强调及时兑现收益,东吴新产业精选基金经理表示,市场关注的核心已转向改革,会激发新一轮经济及市场的上行,股市投资机会将层出不穷。

固定收益类基金中小型公司发力

近日,海通证券发布三季度固定收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中小基金公司延续今年以来的亮眼业绩再次成为主角,而大型基金公司普遍陷入净值滞涨困境。在固定收益投资前十强中,除了南方基金规模较大外,其他9家全部是中小型基金公司,新华基金成为最大赢家。海通证券数据显示,固定收益排行榜中前十强基金公司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4.72%,新华基金以17.58%的净值增长率在69家基金公司中高居第一。而作为前十强中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南方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2.56%,位列第九。华商基金、兴业全球和泰达宏利3家中型基金公司也以平均15.63%的收益率分别排名第二、第三和第八名。

上证180高贝塔ETF节后领跑

9月最后一天,央行房贷新政为楼市投下一剂“猛药”,房地产板块强势反弹。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9日,申万一级行业房地产指数过去五个交易日涨幅达2.88%,重点配置房地产板块的基金成为借道挖掘房市反弹机遇的有利工具。记者观察发现,根据基金二季报数据,上证180高贝塔ETF配置房地产板块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两成以上,在此轮房地产反弹行情开幕中收获颇丰,过去五个交易日净值上涨达2.05%。据了解,上证180高贝塔ETF隶属上投摩根基金旗下,以上证180高贝塔指数为跟踪标的,其成份股由上证180中贝塔最大、弹性最高的60只股票构建而成。在三季度以来的市场反弹中,这些周期行业板块涨幅居前,帮助该基金快马加鞭实现了迅速反弹。

华商基金旗下三基金分红

近日,华商基金发布公告,其旗下三只偏股型基金——华商创新成长、华商新锐产业、华商红利优选将于同日实现分红,具体分红方案为:华商红利优选每10份派0.7元;华商创新成长每10份派0.7元;华商新锐产业每10份派0.2元。上述三只基金的收益分配基准日均为2014年10月8日;权益登记日、除息日为2014年10月14日;红利发放日为2014年10月15日。据悉,华商基金近年来整体表现出色,根据海通证券9月30日发布的权益类及固定收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显示,今年以来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绝对收益均位居同业前10名的仅两家基金公司,华商基金即占据其中一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