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银行资讯 > 正文

让长乐农民"长乐"

2014-10-13 17:29:34 记者翁敏 通讯员 沈冰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editor  

东南网讯(记者翁敏 通讯员 沈冰娟) 长乐市位于福建省东部沿海、闽江口南岸,与台湾岛隔海相望。近年来,农行福建长乐支行以服务地方经济和“三农”发展为己任,主动融入当地经济建设中,完善服务体系,创新金融产品,推进渠道建设,不断深化“三农”金融服务,有力助推了当地涉农产业做大做强和普惠金融开展。

截至2014年9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达34.10亿元,比年初增加9.13亿元。

支大支强 帮小帮好

长乐市是国内纺织业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经过30多年的培育和发展,全市目前已形成化纤、棉纺、织造、染整、服装、纺织机械为一体的纺织产业体系,现拥有各类纺织企业1053家。

近年来,长乐市大力实施“百亿企业、千亿产业培育计划”,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产业技术转型升级,提高市场竞争力。2013年,长乐市纺织化纤产业总产值突破千亿元。   在推动纺织产业发展中,长乐支行大力支持重大项目,积极介入纺织上下游行业,加强对整个产业链的服务和支持,不断拓宽融资渠道,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做强做大。

长乐力恒锦纶科技有限公司是长乐纺织龙头企业。在长乐支行的支持下,该公司从1988年4万元起家的经编小企业,已发展成为资产总额达57亿元的大企业。

据了解,早在企业一期锦纶纺丝项目投产初期,长乐支行就给予授信1亿元,之后企业二期、三期项目建设以及后来上市融资,该行都不断地提供金融支持,并延伸推广理财业务、现金管理等金融服务。

在支持当地纺织产业的同时,长乐支行还将现代农业和规模农业作为支持重点,重点营销和拓展农产品生产加工、农业科技研发等领域龙头企业。

今年,该行信贷支持了福建某农副食品加工企业,帮助企业生产加工食用植物油,进行蛋白饲料的开发、生产。目前,该企业进出口额排名福州市前列。

长乐支行在“支大支强”的同时,积极支持中小型企业和农户发展,大力推广小企业简式快速贷、农户小额贷款、农村生产经营性贷款、随薪贷等产品,切实满足了小微企业和农户资金需求。

银村共建 普惠“三农”

为提升广大农村地区金融服务水平,长乐支行以金穗“惠农通”工程为抓手,积极推进“银村共建”活动开展,加强自助渠道建设,与61个行政村签订银村共建协议,并开展了信用村评定,在166个便利店安装“金穗惠农通”便民服务点。

该行还携手中国联通福州分公司在3家联通“沃”店建设“金穗惠农通”客户体验店项目。该项目对便民服务点进行了升级改造,增设了自助终端、灯箱、宣传栏等设施。

据悉,客户体验店实现了基础金融业务离行式的全功能化,可为周边居民提供小额取现、查询、转账、缴费、代收(代付)社会保险费用、通讯业务办理及终端销售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