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上市公司 > 正文

苏宁云商40亿转让门店物业资产

2014-10-15 09:47:10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上半年业绩并不理想的苏宁云商(002024),将目光投向了旗下众多门店的物业资产上,计划利用上述资产开展相关创新型资产运作模式。

苏宁云商今日公告,计划以不低于40.11亿元的价格,将由11家自有门店物业资产组成的多家全资子公司的全部权益,转让给私募投资基金及相关方。通过此次交易,苏宁云商预计实现净收益13亿元。

具体而言,苏宁云商首先将以11家自有门店物业的房屋所有权及对应的土地使用权,分别出资设立11家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均为500万元。截至2014年7月31日,上述资产评估值为40.11亿元。

之后,苏宁云商将以不低于40.11亿元的价格,将上述11家全资子公司的全部相关权益,转让给由中信金石基金发起设立的私募投资基金及相关方,以开展相关创新型资产运作模式。

交易完成后,苏宁云商将再按市场价格租用11处物业继续经营连锁店,实际租金价格以公司与股权受让方或其指定方届时签订的《租赁合同》为准。公司预计此次交易不会影响公司店面日常经营业务。

资料显示,中信金石基金成立于2013年7月份,是金石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为筹集并管理客户资金进行股权投资,为客户提供股权投资的财务顾问服务,投资管理及相关咨询。

由此,苏宁云商所指的创新资产运作模式,便是将持有优质门店资产的全资子公司的相关权益最终全部转让给私募投资基金及相关方。一方面,苏宁云商可获得优质门店增值收益和现金回笼;另一方面,苏宁云商以稳定的租赁价格和长期租约获得门店物业的长期使用权。

苏宁云商表示,通过此次交易,将盘活存量资产,在获得充沛的现金回笼同时再次投入优质门店,有利于公司持续巩固线下门店。同时,有助于推进O2O融合发展,进一步巩固门店优势资源,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实际上,苏宁云商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并不理想。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7.87%,并亏损高达7.55亿元,而2013年同期盈利7.34亿元,这也是公司上市10年来首次出现半年报亏损。

此次交易如果完成,更直观的效益是将使得苏宁云商在确认利润的基础上,降低资产负债率、改善各项财务指标,并实现现金流入,增加营运资金。根据预期,通过此次交易,苏宁云商将收到的交易对价不低于40.11亿元,预计实现超过13亿元的税后净收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