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券商观点 > 正文

券商股普涨护盘

2014-10-16 09:28: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陈诗逸  

本报记者龙跃

进入10月份后,尽管大盘盘中多次出现跳水走势,但每每都有护盘力量出现,令指数运行转危为安。本周三,在市场再度出现调整时,券商股集体发力上涨,一举扭转了大盘的低迷态势。

截至昨日收盘,中信非银行金融指数上涨2.88%,在全部行业指数中居于涨幅第一位。非银行金融板块大涨的主要动力来自券商股。从收盘信息看,昨日所有券商股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太平洋涨幅最大,收报涨停;东吴证券、宏源证券和华泰证券紧随其后,昨日分别上涨了6.55%、6.18%和4.24%。可以说,在市场昨日再度出现调整迹象时,券商股成为大盘转危为安的最主要推手。

分析人士指出,券商股上涨的原因有三:其一,在权重板块中,券商股的股性最为活跃,这使得其在市场系统性机会有限时更容易获得资金青睐;其二,随着融资融券标的扩容等一系列政策刺激,券商行业景气度向好预期提升;其三,沪港通预期落地的时点逐渐临近,这也成为券商股短期走强的重要催化剂。不过,当前市场进入阶段调整的迹象越来越明显,作为与二级市场运行高度相关的品种,券商股上涨之后的短期回落压力也值得关注,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对该板块采取波段操作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