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票据理财:互联网理财新方式
money.fjsen.com 2014-10-22 09:58:50   来源:中国保险报    我来说两句

选一个靠谱的平台很重要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尝鲜并非不可为之,但一定要注意到其背后的风险。那么,投资者应当如何挑选票据理财产品呢?

首先,投资者应该挑选互联网大佬或者自己信得过的专业理财平台。由于目前票据融资市场规模有限,过多网络平台参与进来,背后也意味着风险的增加,最好不要选择从未听闻过的并且难以查到相关执业资格的新平台。

其次,普通投资者在投资这样的产品时,一定要了解到产品的实质,比如承兑银行是谁、融资用途是什么,并查阅相关企业的资质,千万不要盲目地追求高收益。考虑到验证真伪的能力和兑付的能力,徐正国也建议普通投资这要选择大型机构推出的产品,或者大型国有银行承兑的产品,因为这些机构具备专业的验票团队,能够降低投资者的资金风险。

最后,投资者也应当注意购买日和起息日的间隔。一些平台上为了达到宣传的效果,往往将预期年化收益率飙高,但这样的预期高收益也并不等于实际的收益率。如有的平台购买日和起息日之间就相差了7天,在这7天当中投资的资金就无收益或只享有活期利率,无形中就使得最后投资者获得的实际利率比预期收益率低。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