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省钱攻略 > 正文

团购省钱省心攻略

2014-10-22 10:07: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如今,网上团购已相当普及,但有时也会带来一些烦心事。如何才能既省钱又省心地进行消费,不妨看看笔者的攻略。

省钱攻略一:手机端支付

目前,不少主流团购网站都非常重视手机客户端的用户开发。这样一来,不仅可以让用户体验到随买随用的便利,而且还能有效增加用户黏性。以被百度收购的糯米团为例,便经常针对手机客户端推出优惠活动。举例来说,一款99元的单人自助餐,如果通过手机客户端进行购买,最终的成交价就可能便宜0.5元或1元。虽然金额并不多,但手机支付难度不大,基本属于何乐而不为。与此同时,针对手机客户端还会经常推出“满减”优惠。比如说“满120减10元”的优惠活动,相当于在团购价格的基础上再打九二折,优惠幅度相当不错。

此外,很多主流的团购网站还会针对新用户推出手机端优惠活动。比如说新用户注册即赠送5元或10元手机专用券,就是较为常见的促销形式。虽然每个手机号只可领取一次,但如果一个人有多个手机号,便可多次领取手机专用券。

省钱攻略二:百度或微信支付

为与支付宝竞争,很多第三方支付也会联合团购网站进行促销。目前,最常见的第三方支付就是百度快钱和微信支付。促销力度也非常诱人。针对首次使用百度快钱或微信支付的团购用户,通常可以领取10元或20元的无门槛优惠券。缺点是领券限制过于严格,不仅手机号不能重复,甚至就连银行卡号也不能重复。即便是如此,仍然有很多团购用户积极参与。如果一个人既有多个手机号又有多个银行卡号,便可多次享受促销优惠。

此外,少数团购网站还会联合第三方支付推出“满减”活动。比如较为常见的“满100元减10元”优惠活动,且还是针对所有的团购用户,并非仅仅针对首次使用第三方支付的新用户,所以涵盖范围也更加广泛。

省钱攻略三:返利网也能打折

理论上来说,团购网站上的商品已在进行“打折”促销了。而如果消费者要想享受到“折上折”,则可考虑普通消费者并不熟悉的“返利网”进行购买。所谓“返利网”,其实是网络购物时的返利通道。目前来看,主要以51返利、返还网、易购网三大网站最为常见。

以美团为例,就经常联合51返利进行促销。通过51返利通道购买美团商品,如果是账户内第一单可享1.8%返利,如果是账户内第二单起可享0.5%返利。同一返利网账户只允许一笔美团的新会员订单,其余订单皆按照老会员订单进行返利。订单金额超过1000元,则按1000元计算返利。


省心攻略一:不满意免单

平心而论,国内团购网站的发展已进入恶性竞争阶段。所以为了争取客户,不少团购网站不仅在价格上发力,而且也在拼服务质量。其中,最为普遍的就是“不满意免单”服务。笔者曾经在美团网上购买过一份“KTV包房欢唱3小时”的团购券,团购页面上承诺全年无休、法定假日通用。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十一”黄金周到来之后,商家却因顾客太多,擅自把包房时间从3小时缩水为2小时,客户体验大打折扣。针对这一现象,笔者在事后则通过美团网进行投诉,并最终获得了1/3的退款。虽然并没有实现美团网所承诺的“不满意免单”服务,但也算基本达到公平公正。

省心攻略二:不可轻信代购

不可否认的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团购网站支撑不下去之后,存活下来的团购网站也开始拒绝烧钱。曾经依靠代购业务而赚得盆满钵满的淘宝卖家,却有很多不甘放弃这份早已没有前途的职业。他们当中部分老实本分的淘宝卖家主要依靠代购累积的积分继续维持微薄利润,有些则不满足现有的微薄利润,从而走上了近似诈骗的歧途。

此外,淘宝代购还有更为纯粹的诈骗,以八折左右超低特价来诱骗消费者。一旦消费者上钩,就会先进行正常代购,把团购券的密码发到买家的手机上,之后再瞒着买家进行退款,从而实现空手套白狼。举例来说,如果买家代购一款自助餐,那么骗子退款之后,自然就无法正常使用团购券。回去找骗子理论,往往还会被诬陷为“吃了又来退款的无赖”,并让其骗取了不义之财。更为值得注意的是,淘宝平台虽有支付宝作为中介体系,但却同时有一个10天时间自动放款的规定。因此,如果未能在10天之内及时去消费的买家,则会自动放款给代购骗子,从而蒙受损失。如此看来,由于团购网站的“烧钱”时代已结束,所以淘宝代购也真正变成价值寥寥、陷阱重重的途径。与其冒险尝试,倒不如安全放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