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三星第三季度净利润降49% 创近3年新低
money.fjsen.com 2014-10-31 15:32:15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三星三季度净利下降49%创近3年新低

与美国苹果公司的强劲增长相比,韩国三星[微博]电子的情况却大为不同。据海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昨日发布的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净利润下降近49%至4.1万亿韩元(约合40亿美元),创下近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三星电子三季度营收为47.4万亿韩元,同比下降19.7%。

对于四季度业绩前景,三星“谨慎”预计,由于电视机季节性需求的强劲以及内存业务的持续增长,利润将出现增长,但移动领域的业务前景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电子当前的地位不仅面临着新上市的苹果大屏幕智能手机挑战,同时也面临着小米、联想集团[微博]等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在低端市场发起的冲击。数据显示,三星电子移动业务在2011年开始成为公司利润的主要贡献者。不过,今年三季度该项业务净利润已从去年同期创纪录的6.7万亿韩元滑落至1.75万亿韩元。受市场竞争加剧导致手机平均销售价格下降的影响,三星电子智能手机业务的利润率正处于下降通道中。

券商WooriInvestment&Securities此前发布的报告预测,三星电子在第三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总量为7600万部,仅略高于上一季度的7500万部。另有市场调研公司表示,三星电子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的龙头地位已被小米取代。

有市场人士预计,三星可能为了保住手机市场份额,不得不牺牲更多的利润。此外,廉价手机将在未来几年推动全球手机市场增长,这意味着手机的平均销售价格将变得更低。

不过,三星电子的芯片部门三季度盈利2.26万亿韩元。尽管平板电脑销售放缓,但是全球PC和服务器的持续需求推动了三星内存芯片的销售。有分析人士表示,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是三星电子亟待解决的问题。关于三星电子的未来,该公司近期发出了积极的信号,包括投资全球最大芯片项目、加大可穿戴设备投入、打造智能家居生态系统等。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