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三民企抢购恒天天鹅 爱新觉罗后裔亮相
money.fjsen.com 2014-11-10 09:30: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公开拍卖控股权的恒天天鹅(5.40,0.00,0.00%)今日揭开三名应征者面纱,爱新觉罗家族后裔也亮相其中。恒天天鹅今日公告,按照中国恒天公开征集受让方的工作程序,截至公开征集截止时间10月28日16:00,共有三家公司以有效形式提交了受让意向书及相关资料,并以现金支付了缔约保证金,竞购者包括深圳市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吴光胜)、保定邦泰高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郎增科)、熙正照明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爱新觉罗·英杰)。

回顾此次公开拍卖,是恒天集团在“甩掉”中国服装(14.16,-0.11,-0.77%)后,又欲转手旗下另一块亏损中的纺织资产。结合恒天集团今年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业界普遍将此解读为恒天系正加速资产整合的步伐,谋求转型发展的机会。

据恒天天鹅此前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恒天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恒天天鹅2.2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80%。本次转让完成后,恒天集团持股将降至18.26%,拟受让方受让股份后成为恒天天鹅新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关于拟受让方的资格条件,恒天集团明确要求其应直接或间接控制优质主业资产,并承诺择机置换上市公司现有资产。

那么,本次三家民营公司来者何人?

其一,据深圳市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讯”)官网介绍,该公司为全球移动宽带网络综合服务商,专注于高速移动下宽带通信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业务包括微波通信、无线覆盖、智慧城市、增值运营、智慧终端等领域。现今,华讯已打造了从芯片研发到移动宽带网络再到智慧应用的全方位产业生态链,并致力于成为一个数据集散处理的全球性平台公司。

有趣的是,华讯公司网站已于10月22日报道称:“10月21日,中国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一行数人莅临华讯,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吴光胜出面予以了热情接待,双方就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其二,保定邦泰高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简称“邦泰新材料”)则为中韩合资企业,据河北工商局网站信息,该公司成立于2004年,法人代表及董事长郎增科,经营生产水性聚氨酯(PU)胶、热塑性聚氨酯TPU系列产品及原料。

其三,相比上述两家公司,由爱新觉罗家族后裔控制的熙正照明有限公司(简称“熙正照明”)显得更为惹眼。上证报记者从河北工商查知,熙正照明成立于2010年8月,不过刚于今年9月28日变更注册资本,由1亿元扩大至5亿元。公司股东为嘉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张英雷、张英明、贾伟峰三位自然人。

其中,嘉隆控股集团成立于2010年6月23日,是一家集资本运作与多产业经营为一体的混合型集团化控股公司,产业涉及制造业、建筑地产、汽贸服务等多个重点行业,产品覆盖民用、工业、军工等多个领域,是世界上第三家能够生产高硼硅3.3玻璃产品的企业,国内第一家可镀红外反射膜的节能卤素灯生产企业。据北京工商局信息,嘉隆控股集团注册资本13亿元,法人代表即为爱新觉罗·英杰,公司股东是爱新觉罗·英杰、傅春昕、郑亮、常新虎、高超、刘辉等六位自然人。该公司的注册资本也是刚于8月13日由5亿元扩大至13亿元,公司法人代表则于9月28日由郑亮变为爱新觉罗·英杰。有公开信息显示,爱新觉罗·英杰旗下企业近年有通过贷款信托筹集资金的情况。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