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互联网巨头进军P2P,来这投、宜车贷模式或为首选
money.fjsen.com 2014-12-16 14:47:45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互联网巨头为何盯上了P2P?京东、58、腾讯都蠢蠢欲动。网贷正当道,,车贷产品更是遥遥领先,大众、现代、来这投、宜车贷、都是很典型的例子。这是因为于此同时投资人都会选收益高的,这种情况非常正常,谁给的高就投谁,相比之下,在当前的理财产品中,P2P自然成了热度最高的投资平台,

一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凭借传着统银行的自身优势,成为投资者们非常喜欢的投资产品。但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余额宝、理财通、P2P以强劲的势头迅速占领投资市场,在投资领域来了一次大洗礼。在投资者惊讶之余,也迅速以收益为风向标转变了投资方向,当中又以P2P最受青睐,银行理财PK网贷平台,几乎完败。

为何车贷更有前景,投资人除了高收益更愿意投时间短一点的,一是个人资金周转自由,二是因为当前互联网金融乱象丛生大洗牌,再大的公司都有可能扛不过提现困难或蓄谋跑路。所以短期理财为最优选,汽车市场交易和汽车金融相互扶持,共同促进。

风险控制仍是核心问题。中国银监会创新监管部主任王岩岫在6日的北京“2014互联网金融创新与监管论坛”指出,互联网金融活动本质上仍是金融,其实质就是指金融首先是一个高负债、高杠杆的行业,面临着许多风险。因此做金融,必须要受到严格的监管。互联网金融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以金融规律为边界,以风险可控为底线,以消费者保护为核心,要走经得起周期和风险检验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投资者要加强自身风险教育,平台也有义务进行投资者风险启示。但关键还是统一的风控监管模型的出台,特别是其背后征信体系的完善。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