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雅化集团:管理体系助力并购之路
money.fjsen.com 2014-12-22 15:10:12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投资要点:

1.公司的整合能力超群。由于民爆行业的特殊性,雅化集团一直通过收购实现,跨区域跨国境发展。收购标的的业绩一般都会在收购完成后大幅提升。我们分析,公司对收购标的整合,是其业绩大幅提升的主要原因。

2.管理体系的胜利。公司在收购完成后,会组织一个工作组进入收购标的进行全方位的改造,将雅化集团的管理体系植入收购标的中。雅化管理体系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将指标细化到每个员工,对于每个员工的业务都有相关的目标和考评方法,公司总部有专门的部门负责考评,根据考评情况进行奖罚,往往给收购标的带来脱胎换骨的效果。

3.坚定新兴锂行业信心,国理存在超预期可能。继2013年底现金出资收购37.5%四川国理公司股权,目前公司拟发行股份收购其剩余股权。雅化在获得国理全部股权后,可能会将雅化的管理体系复制进入国理。国理脱胎于阿坝州锂厂,目前仍沿用老国企的管理体制,雅化管理体系的应用可能同样会起到脱胎换骨的功效,国理业绩可能因此出现超预期。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48,0.65,0.82元,对应18日收盘价12.51,动态PE分别为26倍,19倍,15倍。公司管理体系对于业务能力和利润提升,未来几年国理业绩存在超预期的可能,我们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跨行业,新兴锂业发展速度和市场竞争格局存在不确定性2.锂行业受自然因素以及上游锂辉石矿资源制约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