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滚动新闻 > 正文
投连险收益持续走高迎幸福时光 账户有别风险须防
money.fjsen.com 2015-01-05 09:27:59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我来说两句

股市走强,债市回暖,投连险市场的投资景气度也持续走高。最新出炉的2014年11月份投连险市场数据显示,投连险的整体回报率已经连续7个月实现正收益。同时,投连险市场规模的急速扩大亦令人瞩目。

不过,保险专家指出,投连险有多个投资账户供选择,消费者在购买时应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平衡风险。

行情赢家

华宝证券日前发布的投连险月度报告显示,纳入排名体系的195个账户在去年11月份获得3.6%的平均收益,其中有191个账户取得正收益,占比约98%。

华宝证券表示,数据显示,去年5月以来,投连险账户一直保持了平均正收益,业绩相对理想;11月业绩更是刷新了9月份时3.34%的年内收益率纪录。

记者查阅了寿险公司设立的74个投连险账户,计算发现其去年11月份平均收益达到4.63%。而在10月份,这些投连险账户平均收益只有1.13%。与10月份业绩相比,投连险从11月份起迎来“幸福时刻”。

华宝证券分析师李真分析,A股市场下半年迎来久违的牛市行情,这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投连险业绩。此外,10月份保监会向各家寿险公司下发了《关于规范投资连结保险投资账户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首次明确允许保险公司投连险投资具有稳定收益预期的非标准化债权资产。放开非标投资渠道后,投连险将可以更灵活地配置资产,从而获取更高收益。

账户有别

北京保监局人士告诉记者,投连险是投资连结保险的简称,是一种集保障和投资于一体的人身险产品。投连险在提供保险保障的同时,也带来类似证券投资的收益和风险。投连险可以被理解为“终身寿险+个人投资账户”的组合,其中的投资账户又分为不同的风险类型。

虽然投连险迎来了普涨的行情,但记者查阅发现,具体到不同类型的投连险账户,其收益也出现了较大分化。

从账户类型来看,11月份凡沾上股票的投连险账户,均有良好表现。其中,指数型账户和股票型账户获得的收益率最高,分别获得9.43%和5.44%平均收益,指数型账户更是跑赢指数型基金。表现较差的账户类型则为全债型账户和增强债券型账户,平均收益率分别为1.88%和2.48%。

从具体账户层面看,229个有可比数据的投连险账户中的222个账户在11月份取得正收益。其中,生命进取II账户以13.24%的收益率成为月度冠军,光大永明指数型和泰康进取型分别以13.01%和12.92%的收益率水平位居第二、第三。“国寿平衡增长”“光大永明指数型”等52个投连险账户的月度收益率也都超过5%。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