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国务院400亿创投基金为新兴产业加杠杆
money.fjsen.com 2015-01-15 10:04: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可撬动数千亿资本

“这是上升到国家层面对创新创业战略的具体支持,对国家而言是大事,对正在蓬勃发展的大众创业和早期投资来说,更是好事。如果引导得好,至少可以将杠杆放大十倍,投资规模可至4000亿元。”中科招商董事长单祥双对上证报记者表示。

宋斌也表示,从中央到省、地市各级政府引导基金的叠加合力,加上引入民间、海外资本,400亿引导基金撬动的资本杠杆何止数千亿,受惠的小微企业更是难以计数。

宋斌同时表示,正在积极准备参与到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运营公开招标中去,同时也在筹建一只小微企业母基金和两只专注于不同科技领域的引导基金。

“这是国家创新创业战略通过创投基金落到实处的体现,而不是之前的地方政府引导基金,当地政府的初衷在于政绩,简单表现在招商数字和上市企业数量的增长。”另一家北京品牌VC投资机构合伙人如此对上证报记者表示,“我认为,不同于以往的最突出的是创业两字。去年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了中国进入必须依创新驱动发展的新阶段。推动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需要创业投资的助力和催化。这次公布设立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即是具体落地措施。”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