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沪指百点长阳重返3300 A股上涨基础较扎实
money.fjsen.com 2015-01-16 10:52:24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行情中长期将继续

中欧基金刘明月则相对乐观。他表示,经历前期上涨后,行情中长期还会继续,大盘中枢将不断上移。

行业投资机遇上,刘明月表示,长期看好稳定增长类的行业,如TMT、医疗大健康、智能装备等优势制造业、文体娱乐等大众消费及部分环保军工等;同时对煤炭、有色等行业持谨慎态度,大宗商品目前仍处于下跌通道,供求关系是否改善尚待观察。

此外,在这波牛市行情中,以券商、银行等为首的大蓝筹板块一路放量飙涨,但创业板表现平淡。对此,刘明月认为,创业板创出新高只是时间问题。短期内预期低估值的价值股存在一定机会,但中长期还是看好大内需、经济结构调整受益的行业。

A股上涨基础较扎实

华泰柏瑞创新动力拟任基金经理张慧认为,在整体流动性宽松格局不变的情况下,A股上涨的基础比较扎实。支撑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一是央行层面,在货币政策没有收紧的预期下,资金宽松局面会一直存在;二是居民财富的再配置以及产业资本逐步进入权益投资市场,2014年居民理财产品规模超过13万亿元,这中间如果有10%-20%向权益类市场配置,体量将相当庞大;最后,就是A股国际化进程的加快,标志事件是去年11月沪港通开闸和今年的深港通预期升温,还有A股可能在2015年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