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蓝筹引领新时代 “高送转”旺季不旺
money.fjsen.com 2015-01-16 11:34: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蓝筹时代 价值为王

“高送转”不吃香折射出盲目的乱炒题材正在逐渐遇冷,在蓝筹引领的时代中,价值投资开始获得认可,这也成为A股步入新常态后的最大特征之一。

自2014年7月底的这轮牛市以来,蓝筹股一直是市场的“弄潮儿”,无论是金融、地产为代表的一线蓝筹,还是以汽车、电力为代表的二线蓝筹,均有优异表现。与之相比,“成长军团”则多数维持跟涨状态,表现缺乏亮点。A股正在开启蓝筹的新时代,价值投资更受重视。首先,从估值上看,市场此前给予小盘成长股过高的估值。以创业板为例,创业板目前整体市盈率逼近70倍,不少股票的估值超过100倍。而即便经过此前的快速上涨,沪深300的估值也仅为13.4倍,二者的估值差依然显著。价值投资的一大理念便是给予个股合理的估值,估值过高,业绩较差的小盘股仍将面临去泡沫的压力,而低估值品种则有望走出估值修复行情。

其次,从业绩上看,价值为王的核心在于业绩为王,而非乱炒题材。题材股并非不可以炒,事件性驱动、政策面驱动的题材构成了市场的热点,不过这部分题材股炒作往往来得快,去的也快,炒作的唯一逻辑成了“讲故事”,美梦破后便是一地鸡毛。在蓝筹引领的新时代中,实实在在的业绩成为投资者衡量个股价值的重要标准。以券商股为列,本轮券商股12月的领涨行情便是以业绩为基础,除去国信证券,19家券商12月收入为200.5亿元,环比增长64%,年度累计收入1087.46亿元,同比增长67%;实现净利润71.29亿元,环比增长43%,年度累计净利润434.28亿元,同比增长81%,正式高速增长的业绩坚定了投资者持有券商股的信心。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