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万达收购马竞两成股份 王健林推留洋青训计划
money.fjsen.com 2015-01-22 09:12:43   来源: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王洋)在阿里巴巴集团掌门人马云入股中超冠军广州恒大俱乐部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也出手了。昨天,万达集团宣布出资4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2亿元)购得西班牙马德里竞技俱乐部20%的股份,并进入该俱乐部董事会。王健林表示,不排除继续投资欧洲俱乐部的可能。

昨天,万达集团与上赛季西甲联赛冠军得主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在京举行签约仪式,前者为后者注资4500万欧元,并获取马竞20%的股份。未来,双方将在西班牙和中国共建青训基地和足球学校,为中国足球培养更多后备人才。

从马竞俱乐部主席恩里克·塞雷佐手中接过马竞主场球衣后,王健林满面春风。据他透露,3年前,万达集团与中国足协签订协议,全面支持中国足球。其中,最重要的内容就是支持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赴马德里竞技等3家西甲俱乐部留学。如今3年过去了,当时送去的90名“希望之星”小球员已经16岁,其中部分人获得了西班牙青训专家的认可,将来有可能留在当地加入西班牙各级职业队。万达方面也和这批小球员续约6年。

据了解,此番入股马竞,万达集团正是看中了对方在帮助中国青少年足球培训方面所作的贡献。而获得了马竞董事会中一个重要席位后,万达方面将努力促成更多的国内优秀足球苗子到西班牙接受培训。马竞方面则承诺,将出台专门针对中国青少年的培训方案,全力支持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留学。

未来,万达和马竞将联合投资3000万欧元在马德里新建青训中心,为更多中国青少年球员提供更好的训练条件。万达还将与马竞合作在中国开办3所足球学校。此前万达赞助的“希望之星”留学计划中的优秀球员,将进入马竞一、二线队踢球。

王健林表示,将来也许不会在国内组建足球俱乐部,但会一直输送国内青少年到欧洲接受培训,并且不排除再收购一家欧洲俱乐部作为其青训基地的可能。如果下届亚洲杯时,能有十几名球员在欧洲俱乐部效力,中国队的水平就会随之提高。

由于此前的“希望之星”计划已初见成效,万达决定今后每年向西班牙输送30名小球员。到2017年,在西班牙留学的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将达180人,万达每年将提供2000万欧元的赞助费用。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