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悲剧”转天变“喜剧” 近80亿元资金抢筹金融股
money.fjsen.com 2015-01-22 10:21:34  张 颖 吴 珊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昨日,权重板块集体上攻,带动市场大幅拉升,其中,保险股接近整体涨停,领涨两市,券商股全线飘红,涨幅超7%,银行股尽数上涨,涨幅超5%。与此同时,资金从前2日的大举流出,昨日转为大幅涌入。统计显示,昨日银行、保险和券商等三板块合计资金净流入76.5亿元。分析人士认为,败也金融股,成也金融股,经过周一的急跌之后,金融股的估值优势重新显现出来,或将再展风采。今日本报特对银行、保险和券商等三类金融股的涨跌玄机进行分析研究,供投资者参考。

保险 混改消息激活市场人气

继周一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和中国太保跌停后,保险股最近两个交易日踏上修复之路,昨日上述3只保险股更是集体飙涨,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涨停,中国平安涨幅也达到9.54%。

资金流向方面,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保险股资金流出较为明显,累计大单净流出金额高达52.66亿元,但个股资金流出金额呈逐日递减状态,其中,中国平安最为典型,周一该股大单资金净流出260471.71万元,周二该股大单资金净流出骤降至121790.61万元。

昨日,保险股更是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其中,中国太保大单资金净流入72733.98万元,中国平安大单资金净流入59503.78万元,中国人寿大单资金净流入则达54767.26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有消息称,新华保险的大股东中央汇金有望出售部分股权,将所持股权让渡给阿里巴巴。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阿里巴巴的马云,无疑是当前资本市场上最受关注的风向标,混改后新华保险好戏会连连上演。此利好带动保险股大举反攻并有望在后市继续冲高。

机构也纷纷表示看好前期错杀保险股的反弹行情,其中,山东神光认为,场外资本巨头不断增持A股,安邦、阿里等资本巨擘扫货金融股,而市场却在大跌,明显忽视了内在巨大的投资价值。华泰证券也表示,国企保险公司混改拉开序幕,其他国资险企也将有所动作,全面提升活力。维持保险行业全面推荐,前期保险个股被错杀,投资者可积极配置。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