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阿里在美遭诉讼 华尔街之狼再次瞄准中概股
money.fjsen.com 2015-02-04 09:36:1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警惕华尔街“饿狼”

除此以外,电商新贵聚美优品在美上市后,也曾遭遇Pomerantz发起的集体诉讼,其指控聚美优品特定高管向投资大众发布了错误的、误导性的声明。随后4个月里,聚美优品市值缩水60%以上。其掌舵人陈欧也公开回应证券律所的起诉,称这些律所起诉其实是为了背后的利益,“多家律所联合诉讼原因是因为在美国已经形成一条产业链,美国有一批律所专门盯着上市公司,在第一时间去当‘第一原告’,获得最大利益。这些律所和律师又被称作‘股市秃鹫’。”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表示,类似这样的中概股在美国遭遇海外集体诉讼或做空,应该给国内企业带来更多启示和经验借鉴。

根据毕马威2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无论从IPO数量或募集资金总额来看,2014年度都是2011年上半年中概股危机爆发以来中国公司赴美上市最为活跃的一年。包括阿里巴巴、京东在内,2014年共有15家中国公司赴美IPO,募集资金254亿美元。

许一力在博文中写道:我们必须要知道的是,聚美优品、网秦、世纪互联等多家中概股公司近期也都遭遇上述几家律师所的大举做空。更值得警惕的是,仅2010年到2012年3年的时间里,就有超过30只中概股惨遭做空,其中不少以退市、申请破产告终。

从目前的形式来看,由工商总局触发的这场“白皮书”事件,显然已经惊动了潜伏已久的华尔街做空机构,接下来在面临信任危机的处理方式上稍有不慎,身披各种“光环”的阿里巴巴也同样难以幸免于做空机构的蚕食。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