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高通巨额罚金三天内缴齐 分析称其欲快平息
money.fjsen.com 2015-02-16 10:27:19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昨天,国家发改委对外表示,美国高通公司已将被罚的60.88亿元全额上缴至中央财政的指定账户,这一创下我国反垄断处罚纪录的罚单终于告一段落。

本月10日,发改委对高通公司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实施排除、限制竞争的垄断行为,依法作出60.88亿元的罚款决定,罚金依据为高通2013年在华销售收入的8%。高通对此表示接受,既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提起行政诉讼。

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副局长卢延纯当时曾表示:“按照法律的规定,从发出正式的处罚之日起15日内,高通公司要把罚款上缴中央财政。”而最终,高通在三天之内就把罚金全额上缴到了中央财政。这也可以看出,高通还是急于尽快平息此事。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