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太平人寿率先推出万能险新产品“网赢一号”
money.fjsen.com 2015-02-25 09:36: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二是产品费用低廉,改变了过去费用收取缺乏灵活度的局面。据了解,此次改革围绕风险保额、万能账户及结算利率、费用的收取、持续奖金、现金价值与责任准备金等几大部分进行。与普通型人身险产品费率市场化改革不同的是,所有改革的重点是围绕保额和收费等几方面进行。“网赢一号”免收初始费用、保单管理费,退保费用也相当低廉。退保要交的手续费按占所提取账户价值的比例计算,前3个保单年度分别为:5%、4%,3%,自第4个保单年度起不再收取。这和费改前市场上收取多种费用的万能险有显著差别。

三是保障功能显著,一改过去投资、保障兼容性不佳的情况。契合了保监会“回归保障”的监管导向,“网赢一号”提升了其作为万能险的风险保障责任。此次万能险精算新规定,将最低风险保额与保单账户价值的比例提高3倍,各险企的万能险产品结构也将随之调整。“网赢一号”完全满足这个规定,被保险人因意外伤害事故以外的原因导致身故,按当时保单账户价值的120%给付身故保险金;因意外伤害事故导致身故的,按当时保单账户价值的150%给付身故保险金。风险保额的增加进一步提高了万能险的保障功能,从而使万能险与理财产品的差异性更加突出。

除了上述“三大改变”外,太平人寿这款产品在销售渠道、承保规则上也颇有特色。该产品选择银保渠道进行销售,对每一投保人的起售额最低为1万元。临近春节,大众对理财的需求比较旺盛,因此,“网赢一号”有望在短时间受到热捧。

根据保监会有关规定,太平人寿为本万能保险产品设立万能账户。该万能险的投资策略为坚持稳健投资,以固定收益类投资为主,同时根据万能产品的特点,适量投资现金类等资产加以补充,进而以保障资产安全为基础,实现资产的增值。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还特别为客户贴心设计了年金转换功能,可申请将部分或全部保单账户价值以保费形式转换为年金保险。另外,客户还享有保单账户价值的部分提取权,当客户面临突如其来的资金需要时,可以随时要求申请部分提取保单账户价值,以作应急之用。“万能”实至名归。

关于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太平人寿拥有85年品牌历史,1929年始创于上海,1956年移师海外,2001年恢复国内经营,是现今中国保险市场上经营时间最长和品牌历史最悠久的中资寿险公司之一。

太平人寿总部设在上海,注册资本金100.3亿元人民币,目前已开设37家分公司和1000余家三、四级机构。公司服务网络基本覆盖全国,总资产超过2500亿元人民币,是我国大型寿险公司之一。

复业以来,太平人寿坚持专业化经营、体系化运作,在个人代理、银邮代理、电子商务等渠道提供涵盖人寿、意外、健康、年金等多种类型的保险产品,用以满足客户养老、教育、疾病、医疗、生存、身故、残疾等多方面的保障需求。公司业务发展稳健,业务结构良好,具备较好的商誉、管理水平、经营环境和发展前景,已连续五年获得惠誉国际“A-”评级。

更多信息,欢迎登陆中国太平官网太平人寿频道www.cntaiping.com 查询。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